华尔街为何挺拜登?台湾名嘴:因为川普挡人财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1日讯】就在川普特朗普)总统争取连任之际,华尔街的大鳄们几乎一边倒的支持川普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一位台湾名嘴解析,因为川普挡了华尔街大鳄的财路。

台湾名嘴李正皓日前在一档评论节目上表示,对于华尔街而言,没有所谓的美国优先,只有各自公司的利益优先,而华尔街和硅谷的大人物们都押宝在拜登这边。

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出现了华尔街大鳄和科技巨头们,几乎一边倒的支持拜登的怪现象。李正皓认为,川普执掌白宫后提出美国优先政策,而他从头到尾都没有顾及到华尔街的利益,这对很多在中国大陆炒热钱的华尔街公司,以及在中国赚钱的硅谷高科技巨头们而言,等于川普断了他们的“一条生财之路”。

还有观点认为,华尔街大鳄和科技巨头出奇一致的反川普,支持拜登的另一大原因是,中共政府在背后的操控。

台湾教授协会代理会长陈俐甫表示,美国政治人物基本上需要依赖大量政治献金,在媒体上花大钱打造形象,才能扩大政治影响力,但因为中共长期对美国进行渗透,导致当前美国公司、财团都公开替中共讲话,如果政治人物对中共不友善,可能就会被修理。

而就在几天前,中共智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翟东升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无意间揭示出,长久以来,中共一直通过巨大的经济利益利诱华尔街,进而透过华尔街来左右美国政府的决策,他还暗示,中共用金钱已经收买了拜登父子。

翟东升在演讲中说,“我们(中共政府)为什么搞不定川普政府?为什么以前,1992年到2016年之间,中美之间各种问题都能搞得定,两个月之内搞定,就是因为咱们上边有人,我们在美国的权势核心圈,有我们的老朋友。”

他接着说,华尔街在1970年代开始,对美国的内政、外交有非常强的影响力,“所以我们有路径依赖,但自2008年开始,华尔街地位在下降,2016年后搞不定川普,在中美贸易战过程中,华尔街试图帮忙,但是力有未逮。现在我们看到拜登上台了,传统的菁英、政治菁英、建制派,他们跟华尔街关系非常密切。”

翟东升还暗示,拜登的儿子在全球建立了许多基金公司,而其资金就来自中共政府,“谁帮他建的基金公司啊?明白吗?这里面都有买卖。”

(记者景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