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制裁中共官员 美为何选择厦门基层公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2日讯】制裁中共官员 美为何选择厦门基层公安

12月10号,美国国务院宣布制裁17名严重侵犯人权的外国官员,其中包括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长黄元雄。外界关注,中共体制内从上到下,迫害法轮功的官员很多,为何美国选择制裁一个厦门基层警察?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美国此举其实对中共政法系统高官、中南海、甚至习近平,都有敲山震虎之意。因为不仅习近平本人与厦门渊源深厚,连习的亲信、现任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和另一名公安部副部长林锐,也都是从厦门公安局局长位置上被提拔上来的。

据了解,王小洪、林锐在任厦门市公安局局长期间,都曾因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李林一表示,厦门是中共政法系统高官、乃至习升官的一个跳板。现在美国的警告直接针对公安部的两名副部长。如果对法轮功的迫害再持续的话,未来更高层级的中共官员随时会受到制裁。

人权日 世界各地活动人士抗议中共暴政

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海外多地的人权活动人士举行活动抗议中共暴政

在加拿大,四个民间团体12月8号至10号在安省政府前举行连续3天的绝食行动,要求加拿大政府制裁中共。10号当天,还有人在中领馆前绝食,要求终结中共。

在澳大利亚,多个团体也在悉尼的马丁广场举行集会游行,谴责中共暴行,呼吁世界各国采取行动声援中国的人权抗争,加入灭共行列。

在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也有团体陈列“中共12大罪行”展板,揭露中共罪恶,声援香港因抗争人士。

危害国家安全 美封杀中国电信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12月10号宣布,启动撤销中国电信在美国运营授权的程序,因为中国电信有可能遵从北京的要求,交出拦截通信得来的资料,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同时,联邦通信委员会还驳回了华为的申诉,再次确认它“威胁国家安全”。

数十家中企被美欧主要指数剔除

同一天,美国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也宣布,将根据川普政府的命令,把21家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中国公司从其全球股票和和债券指数中剔除,以阻止美国投资者购买它们的股票。

道琼斯表示,将在12月21号股市开盘之前,拿掉海康威视、中芯国际和中科曙光等10家中企的股票,明年1月1号开市前,再把11家中企发行的债券,从固定收益指数中剔除。

上周,英国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公司已经从它的产品系列中,剔除了8家中国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