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禁言大选舞弊 律师:违宪堕落 吁人民集体诉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2日讯】Youtube宣布,将删除指控选举舞弊的内容。律师桑普表示,这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期盼人民能透过集体诉讼,维护美国的自由。

香港知名时事评论员桑普律师:“很肯定的是,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对于言论自由的保障。幕后操控的势力,居心何在?”

国际人权日前夕,德州向联邦最高法院起诉4个摇摆州在选举违宪,接着,YouTube宣布12月9日起,删除所有指控选举舞弊的内容,大众哗然。律师桑普表示,期望有识之士、有相当资金的人、甚至政府机构,能协助使用者发动集体诉讼。

香港知名时事评论员桑普律师:“我希望大家能有这勇气跟实力,去掀起在美国的诉讼。因为如果美国真的病了、病的很严重,这世界的独裁极权就会轰然而起。这次不是单一孤立事情,是全面媒体的堕落,整个华尔街集团被(中共)渗透。”

台湾基进张博洋认为,科技巨头,垄断人民知的权利、自由表达能力,严重威胁美国民主,民众可以大规模串联行动。

台湾基进政党新闻部主任张博洋:“如果(科技平台)大者恒大的话,你要跟它对抗,你可能必须要用串连方式,大家共同抵制,或大家共同要求政府订定法规,来跟这些业者协商、或进行再管制。”

两党国会议员和川普,都认为,社交媒体和科技公司不该得到联邦230法律条款的保护,这类公司,过去因为230条款而免于承担内容审查的责任。两党议员都要求重写或废除该条款。

台湾基进政党新闻部主任张博洋:“号称自己是自由免责的平台,但同时又扮演起言论审查的、言论或影片审查的角色。那这个(审查)标准在哪里?没有人知道。”

香港知名时事评论员桑普律师:“如果你(平台)审查,文责你(平台)负。你每一个推特、脸书,能扛这个责任吗?”

律师桑普认为,美国司法权,需要承担起很大的作用,活化美国宪法与建国精神,弘扬古典自由主义概念,否则如何维持自由与民主法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