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驳回 德州总检察长:续捍选举诚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2日讯】先来关心2020美国总统大选法律战最新进展,德州在联邦最高法院提告乔州、宾州、密州和威州,四个摇摆州选举违宪。周五遭到美国最高法院驳回。德州总检察长随后发表声明,将继续不懈地捍卫选举诚信和安全性。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11日,驳回德州提告四个摇摆州选举违宪的诉讼。最高法院释出一份简短裁定,表示驳回的其中一个理由是,德州提起的诉讼,“标的是别州选务,德州没有拿出具有司法上可供审理的相关利害”。

但最高法院的8名大法官,有2名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和汤玛斯(Clarence Thomas)持不同意见,并在文件中声明,“我们无权拒绝属于我们管辖权的诉状。”“因此会同意提交诉状的申请,但不会给予其它救济(relief)。”

德州

在最高法院驳回诉讼前夕,阿拉斯加州和众议院又有20名议员表态支持德州。截至美东时间11日,共有126位国会众议员、20个州以法庭之友(Amicus curiae,或叫friend of the court) 的方式向最高法院递交文件,支持德州这起诉讼。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