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访程晓农:中共打压澳洲 实为核潜艇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4日讯】近期,中共不断用经济手段打压澳洲。著名经济学家程晓农对此提出了独到见解。他表示,中共的真正目地,是想压迫澳洲放弃国防建设,从而让中共核潜艇通过澳洲附近海域,到太平洋去威胁美国。

今年以来,澳洲频频遭受中共经济打压。

著名经济学家程晓农表示,澳洲批评了中共的人权问题,中共就指责澳洲干预中国内政。而中共干预澳洲增强国防力量,干涉澳洲内政,却不允许其它任何国家批评。

著名经济学家程晓农:“原因就在于,中共在外宣媒体、《多维新闻》上有一篇文章讲得很清楚,说像澳大利亚这种中等体量的国家,它最好还是乖乖的靠边站。什么意思?就是,我要和美国对抗,你们其它国家,你必须站在我这来。否则,我就碾压你。这是什么口吻呢?这是霸权口吻!”

近期遭受中共打压的,不只澳洲。

据报导,中共海岸警卫队11月驶入并停泊在婆罗洲以北海域的北康暗沙。北康暗沙被马来西亚视为该国经济海域范围。马中双方因此在南海罕见对峙。

程晓农说,中共这些动作背后,真正的目标是美国,但它现在不具备和美国开战的能力。

程晓农:“所以中共差不多十来年前就确定了基本的方针,或者叫做一盘大棋:它要用核潜艇上面携带着远程的洲际导弹,作为威胁美国的工具和手段,然后为它的核潜艇威胁美国开辟一系列的道路。”

程晓农指出,中共为此制定了一个三步走的计划。第一步,就是把中共核潜艇,从水深较浅的渤海和黄海,转移到海南岛,在三亚榆林港附近修建一个水下核潜艇基地,这样就避免在浅水域活动时被空中卫星侦测到,暴露行踪。

第二步,就是在南海大规模地造人造岛。

程晓农:“它造岛就是一个目地,要把南海国际海域封起来,变成它的内海,作为它核潜艇藏身的深海堡垒。这也是它为什么一定要去威胁马来西亚,因为那有一个海浪涌出来的80平方里的小岛,中共看上了,觉得这个地方将来可以再造一个岛,把它建成中共的军事基地。就建在马来西亚大门口!”

第三步,就是为南海深海堡垒里的核潜艇,找好出发的航线。程晓农分析,中共如果想从南海出发袭击美国,只有三条路可走。一是往东北走,从台湾西南海域进入巴士海峡。二是向东南走,穿过菲律宾群岛,进入苏拉威西海,进入印尼、菲律宾之间的深海区。三是从南海最南端往西南走,绕过加里曼丹岛,往南到印尼的爪哇海,向东进入澳洲和巴布亚岛之间,抵达珊瑚海深水区。

程晓农发现,中、美两国海军今年9到10月在台湾西南海域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较量。美军想了解中共核潜艇的情况及如何防范。而中共发现,台湾西南海域和巴士海峡这条路,已经被美国盯上。

程晓农:“所以它现在也在想办法找别的路。它要是往东或者是往南走水下航道,就都和澳大利亚有关。这两条航道最后不是在亚巴布亚岛的北面就是南面,最后都会走到澳大利亚的国防区。”

澳洲7月公布新版国防战略报告,未来10年澳洲将斥资2700亿澳元,升级国防。

《澳大利亚人报》指出,澳洲大幅增加国防开支,就是为了抵御中共。

程晓农:“(澳洲新的国防战略)同时特别增加了一项,加强对海底、水下的监测装置的使用。这个意思就是,要想办法监控在水下潜航的中共的核潜艇。而这件事让中共非常恼火。如果澳洲的计划逐步实施,中共对美国构成军事压力的这个企图就会破产。所以中共下决心要用经济打击去威胁澳大利亚。”

程晓农表示,如果澳洲被中共压服,整个东南亚可能会出现雪崩效应,越来越多国家向中共屈服。从目前来看,澳洲已经做好准备,捍卫国家安全,美国也在采取行动。

目前美国正在重建第一舰队,预计将部署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交会处。

程晓农指出,第一舰队负责防卫的海域,正是中共核潜艇从南海深海堡垒区往南走,航道所经海域。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