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国中学遭攻击引爆枪战 学生翻墙逃命数百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4日讯】尼日利亚(奈及利亚)西北部卡齐纳州一所州立中学11日遭枪手攻击,有数百名学生失踪,军方试图找回下落不明的学生时,和暴徒在森林中爆发枪战。

事发在卡齐纳州(Katsina)州立政府科学中学(The Government Science Secondary School),是一所男校,据信有600多名学生。

11日晚上遭大批“拿着AK-47步枪”射击的暴徒攻击,警方和暴徒“展开枪战,让(部分)学生有机会翻过学校的围篱,跑向安全处”。

警方发言人伊萨(Gambo Isah)在声明中表示,目前约400名学生下落不明,另200人行踪已查明。

美联社引述镇上的居民贝约(Mansur Bello)说,暴徒掳走了一些学生。截至13日为止,仍有超过300人失踪。

卡齐纳州发言人拉巴朗(Abdul Labaran)告诉路透社,目前有321名学生失踪,但他表示,有些学生可能已经回到位于其他州的家中。

拉巴朗说:“在事情还没结束前,我们不会停止。”军方和情报单位首长都在坎卡拉(Kankara)指挥救援工作。

阿尔及利亚西北部卡齐纳州一所州立中学11日遭枪手攻击,有数百名学生失踪。(视频截图)

“世界新闻一手掌握”(The World is One News, WION)报导,教育机关首长表示,由于当局不清楚歹徒的动机,因此所有州立学校受命停课。

尼日利亚曾于2014年4月发生一起严重校园攻击事件,当时武装分子从波诺州(Borno)东北部小镇奇博克(Chibok)一所学校的宿舍,绑走276名女孩,至今仍有约100名女孩列为失踪。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