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95万党员 渗透外交制药银行学术各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5日讯】宣誓要“永远忠于党”的大批中共党员,现在正在英国外交部门、跨国银行、高端制药公司、学术机构和国防制造商内部工作。英国《星期日邮报》(Mail on Sunday)12月12号报导了这一消息,引发极大关注。而中共这种渗透不仅是针对英国,而是遍布全球。

这批中共党员之所以会曝光,是由于中国一名异议人士9月份在电报(Telegram)上取得一份含有195万中共党员名单的资料库,传给了由全球150多名议员组成、关切中共全球活动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得到名单后进行了专家验证,再提供给英、澳、比利时和瑞典的4家媒体。名单中包括这些共产党员的姓名、生日、身份证号、民族、并详细记录他们的党内职务,有的还附有地址和电话。

英国《星期日邮报》分析后曝光:
・一名曾就读英国圣安德鲁大学的党员,曾在英国等外国驻上海领事馆工作。他的工作地点就在英国军情六处(MI6)特工小组人员的楼下;
・宣誓要为中共奋斗的中国学者上了英国大学,并参与了航空航天工程和化学等敏感领域的研究。而航太工程学早已被英国政府列为七个最敏感的学科领域之一;
・2016年,在英国的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的19个分支机构中,有600多名党员。这两家银行对北京镇压香港的态度都备受批评;
・参与研发中共病毒疫苗的制药巨头辉瑞(Pfizer)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公司共雇用了123名效忠中共的党员。他们能够接触到一些联系方式、设计和供应链;
・此外,具国防产业利益的欧洲空中巴士(Airbus)、美国波音(Boeing)、英国达利思(Thales)、劳斯莱斯(Rolls Royce),都雇用了几百名中共党员。法国国防承包商“泰雷斯”和总部位于英国的印度车厂“捷豹路虎”,同样有党员员工。

英国伦敦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外交政策智囊团的阿姆斯壮(Sam Armstrong)认为,“这令人深感不安,说明了中共在全球渗透,我们不能将其视而不见,必须面对现实。”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在过去30年由于中共所谓的改革开放,和全世界对中国的善意,的确让很多中共党员在短时间内遍布全球。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为什么会是这样?因为首先我们知道在中国,你必须要入党你才能够有各方面的好处、优势。所以说,当中国的这个国门打开之后,恰恰是这些有家庭关系的,有这些优越条件的人才更容易能够有出国的机会。后来中共跟各个国家有各方面的这种交往,那么这个过程当然它首先会派出来的就是中共党员。”

英国资深政治家、保守党前领袖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撰文指出,加入中共不同于加入民主国家的政党,“更接近加入纽约黑手党的犯罪集团”。因为中共党员必须宣誓对中共绝对效忠,必须“保守党的秘密”,“终生为共产主义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为党牺牲一切”。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因为中共的这个本性,独裁政权的本质它就是要控制一切。在中国国内它控制人的衣行住食,思想,言论所有的方面。那么对世界上来讲它也是一样,它希望能够控制各个方面,经济领域、政治领域、舆论领域。”

盛雪表示,入党宣誓时虽然有是为了私利虚情假意混一个党员身份,但这些人也很难信任。

盛雪:“你既然能够跟共产党那儿虚情假意的去为自己的私利混一个党员的身份,那么为什么人们就应该相信,这些人在新的工作位置上不会为了私利而去欺瞒他的真实的目的?甚至当中共要求他们盗取秘密,去交换更大的利益的时候,那么人们有什么理由相信这些人不会做呢?”

史密斯表示,呼吁英国政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将中共在各地领事馆里的共产党员驱逐出去。目前有30名英国国会议员对IPAC的调查结果作出回应,他们表示将在下议院提出紧急问题。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