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国人外逃 中共在缅甸边境建千里围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5日讯】从今年初开始,中共在云南的中缅边境地区,建造代号为“南方长城”的围墙,声称是为打击偷渡犯罪和阻断疫情。但媒体指,此举更是为防中国人偷渡外逃。

中国经济不断下滑,许多工厂破产停工,今年相继传出多起民众偷渡到越南打工被抓的案件。中共为此在中越边境修建数百公里的钢筋混凝土围墙,防止国人偷渡。

日前,又有缅甸推特发文指出,中共为防止本国公民偷渡缅甸,正在建造代号为“南方长城”的中缅边境墙,目前一期工程全部完工,长度660公里,全部由带刺的铁网拉成。

文章称,二期工程将于明年底完工,届时中缅边境2000多公里将全部隔断。三期工程将于2022年10月完工,重点是在偷渡路段安装高压电网,所有地方也将安装天网监视系统及红外线报警系统。

自由亚洲电台14日引述关注中缅关系的学者司令的分析指出,中共在中缅边界线修建高墙,阻止境外疫情移入并非主要原因。

他说,修建这道墙,并不是一朝一夕、而是通过非常严密的策划完成的。因为中越、中缅边境在过去很容易跨过去,中共建墙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防止中国老百姓外逃。

报导并引述山西太原一名王姓学者的话说,东南亚是中国人外逃的管道。近年来中共加强出入境控制,不仅是国内的不让出去,在国外的甚至还要绑架回来。国内异议人士现在难以出去,对此深有体会。

云南边民阿木发布一段视频称,中共今年初就开始修建围墙,把原来的简易木头围墙换成金属围墙,还有工人在维修监控设备。

一名到过缅甸的中国居民说,中共在边境建围墙之后,几乎切断了中缅两国的民间交往,包括经济援助。但中共支持的缅甸北部民间武装组织可以派高官开车进入中国,在当地餐厅或宾馆移交援助物资。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