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居高不下 重症及死亡人数大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5日讯】韩国中共病毒疾病(武汉肺炎)疫情居高不下,截至今天凌晨零时,截至15日凌晨零时,确诊感染新增880例,而先前大多维持在每天新增个位数或持平的重症患者及死亡人数,最近一天分别增加20及13 例,恐怕很快会超出医疗体系可负荷状况。

以确诊人数最多的首尔市为例,韩联社报导,市内77张专供中共病毒疾病重症患者的病床目前只剩2张;而专供无症状及轻症患者入住的生活治疗中心额满,在家中隔离等待逾2天的确诊者已达11人。

除确诊者增加外,近期不断出现死亡后确诊病例也是死亡人数增加的原因之一,首尔市13日便有2例死亡后确诊案例,多为本来已罹患慢性疾病或高龄族群。

而近一周平均每天约新增803例确诊患者,其中约774例为社区感染,趋近社交距离规范提升至第3阶段的门槛(日均社区感染确诊案例达800至1000例以上,或确诊数激增)。

韩国防疫当局规范,若提升至第3阶段,除必要设施外,所有商家设施营运都将受限,国立及公立设施无论室内、外皆暂停开放,包括幼儿园在内的社会福利设施虽不受限,但仍建议暂时关闭。

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译音)今天表示,要达到第3阶段规范应有的效果,“社会凝聚力相当重要”,目前还是会先观察第2.5阶段实施10到14天后的疫情状况,再做进一步决定。

此前,当局将已开办67年的光化门普信阁跨年除岁敲钟仪式取消。首都圈社交距离规范调升至第2.5阶段、非首都圈第2阶段。

目前实施第2阶段社交距离规范,禁止100人以上集会活动;搭乘大众交通工具时禁止饮食;到校上课学生数限制在1/3至2/3;宗教礼拜活动现场人数限制在场地座位数的20%以下,禁止聚会、饮食。

2.5阶段,将禁止50人以上集会活动;体育竞赛须以无观众方式进行;到校上课学生数限制在1/3以下;宗教礼拜活动只能以非面对面或20人以下方式进行,同样禁止聚会、进食;建议企业安排1/3以上员工在家工作。

韩国至今累计确诊4万4364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