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能军管吗?速看美国史上动用反叛乱法情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5日讯】美国大选舞弊证据层出不穷,却无法在法院获得伸张。美国总统川普,12月10日第一次引述媒体报导,公开谴责大选舞弊是“政变”。美国情报总监雷克里夫,预计周五发布有关外国干预美国大选的评估报告,一旦报告确认有外国干预选举,川普就可以对“叛国者”采取行动。来看美国历史上,有哪些总统行使过《反叛乱法》。

在南北战争之际,林肯基于1807年在杰佛逊总统任内通过的《反叛乱法》中,下令关闭数百家反对他的北方报纸,并逮捕其所有者和编辑。逮捕俄亥俄州国会议员,罪名是公开反对他。并且签署了逮捕令,逮捕裁定他违宪的美国首席大法官塔尼。

在1900年代初期,就曾有三任美国总统曾启用《反叛乱法》。

1943年,罗斯福在底特律派兵平乱种族暴乱。1957年,艾森豪威尔在州长“无为”下,派军平定阿肯色一所学校的种族歧视骚乱。

1968年,马丁·路德·金遇刺后的骚乱期间,林登·约翰逊向三个城市派兵。

最近一次则是在1992年,时任总统老布什针对当时洛杉矶发生严重骚乱,调用近四千官兵前往平息事态。

美国空军退役中将麦金纳尼(2020.12.4):“我们要让白宫知道,应该执行2018年9月的行政命令,启动《反叛乱法》、宣布戒严,这是国家紧急状态,关系到我们要继续作为民主共和国往前走,还是将走向极权社会。”

美国空军退役中将麦金纳尼也曾公开呼吁,川普启用《反叛乱法》。而这个星期,国家情报总监雷克里夫预料将发表,外国干预大选评估报告,这也将成为川普总统是否实施戒严、军管、平叛的重要依据。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