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颗麻糬卖400万? 错误发票寻获 店员破涕为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6日讯】台湾花莲知名的麻糬店“曾记麻糬”近日卖出3颗总价54元(新台币,下同)的花生麻糬,店员却误开出400万54元发票,让实习生店员一度急哭了。事件经媒体曝光后,收到这张发票的消费者李姓顾客主动联系店家,让店家全员相当开心。

曾记麻糬在国道五号宜兰苏澳服务区的分店,12月13日下午卖出3颗花生麻糬给一名女顾客,18岁实习女店员操作收银机时,却将54元的发票误打成4,000,054元。

苏澳服务区管理单位在下午4点多结账时发现数据有误,紧急通知曾记麻糬分店人员,随后透过广播3次协寻该名女顾客,但该名女顾客早已离去。

54元的麻糬误开出400万54元的发票,营业税金从2.7元变成近20万元,让年轻的实习女店员心情很沉重,在柜台前着急地哭了。

店家昨天(12月15日)公开寻人,并公布当时的监控器画面,希望能找回这张误开的发票。事件引发媒体报导,终于找到了该名女顾客。

该名女顾客看到新闻报导后,昨晚主动联系苏澳服务区分店人员,表明她就是那张400万发票的消费者。曾记麻糬说,该名女顾客姓李,娘家在宜兰、现住花莲县新城乡,人非常客气。她还说,新闻报得很大,很多朋友们都看到认出是她,纷纷打电话告诉她“你买麻糬红了,上新闻了”。

曾记麻糬今天早上已重新开立正确金额的发票,分店负责人等下午带着礼品登门感谢李姓女子,并取回误开的发票。

曾记麻糬十分感谢媒体的传播力量及各界帮忙,将不可能的任务变成可能。曾记麻糬说,根据以往经验,发生这种情况,要找回发票的概率几乎是零。

(记者李亦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