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单日确诊再破千 忧升级防疫门槛冲击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6日讯】韩国截至今天凌晨零时,境内新增1078例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疾病(武汉肺炎),达到第3阶段防疫规范门槛。不过,因升级防疫门槛对社会、经济都将带来极大影响,当局正与各部会及地方政府进行内部讨论。

中央社引述韩联社报导,据韩国当局统计,过去一周平均每天新增确诊数达到832.6例,已达到政府规定提升至第3阶段社交距离规范的门槛。据现行定义,最高等级的第3阶段适用于日均社区感染确诊案例达800至1000例以上,或确诊数激增状况。

防疫当局今天表示,目前正与各部会及地方政府就是否升级至第3阶段进行内部讨论,但强调除疫情状况外,由于对社会、经济都将带来极大影响,仍必须慎重考虑因应对策,目前正在就细部规定进行调整。

部分专家建议,实施第3阶段规范时,除食品、医药品等相关必要设施外,商家应全数暂停营运,且仅允许餐厅外送、外带。当局对此表示,已请相关部会搜集业界意见,综合考量后再决定实际措施。

韩国近期疫情明显恶化,最近一天新增病例包括1054例社区感染及24例境外移入感染,社区感染确诊者快速增加,主因全国各地都有医疗院所、看护疗养中心、教会等场所发生群聚感染,仍持续出现相关确诊案例。

韩国至今累计确诊4万5442例,612例病殁,较前一天增加12例,重症患者也增加21例,来到226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