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拒投降!号召1/6要推翻摇摆州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6日讯】美国参众两院将在明年1月6号举行联席会议,决定是否认证选举结果,众议员布鲁克斯已经表明,将反对认证,美国“制止窃选联盟”也呼吁更多议员加入。

美国“制止窃选联盟”组织者Ali Alexander(2020.12.15):“我们认为,这位总统将获得100名众议员的支持,拒绝1月6日的众议院认证(选举人投票结果)。”

15号,美国“制止窃选联盟”(Stop The Steal Coalition)在国会山庄(Capitol Hill)俱乐部举行记者会。呼吁议员加入美国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的行列,反对争议州的选举人团选票。

美国“制止窃选联盟”组织者Ali Alexander(2020.12.15):“我们知道,参众两院将会举行联席会议。所以,我希望共和党参议员加入众议员布鲁克斯。”

在这场记者会之前,联邦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公开祝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胜选。

美国众议员布鲁克斯(2020.12.15):“所以这并不稀奇。法规很清楚。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有合法的权力,接受或拒绝选举制度有缺陷的州提交的选举人团选票。他们不值得我们信任。”

同一天,美国众议员布鲁克斯接受福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专访。他表示,他将在1月6日联合其他参议员,推翻几个虽被州长认定但存在严重争议的摇摆州结果,拒绝投降。

美国众议员布鲁克斯(2020.12.15):“我有一个选择。我可以选择投降,成为投降利益集团的一部分,或是我可以为我们的国家而战。这就是我要做的。所以在1月6日,我将反对各州提交的选举人团选票。”

布鲁克斯列举多个例子,证明12月14日的选举人团结果不仅可以被挑战,也可以被推翻。1960年,夏威夷的民主党选举人就曾投出了这种“有条件选举人票”,在该州重新计票翻盘获胜后,变成有效的正式选举人票。

根据美国宪法第12修正案规定,参议院议长,也是美国副总统彭斯,要在参众两院出席的情况下,公开所有选举人证书并点算票数。但是按国会规定,只要同时有一名参议员和一名众议员反对,就可挑战选举人票决定,之后将由参议院及众议院分别投票选副总统及总统人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