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用五年时间 编织兰花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6日讯】台湾云林斗六有位种花人,五年前学种多肉植物,但不太成功。三年前改种兰花,没想到一举成功,实现了她的兰花梦。

十坪大的兰花园里,浪漫的紫色铃羊石斛、大红色的霓红灯兰花,还有这朵霸气十足的拿破仑兰花,都正在盛开,让研究三年的主人开心不已。

兰花爱好者杨玉蕙:“这个是嘉德利雅兰,它的名字叫拿破仑,所以你注意看它的那个花型,就有拿破仑它那个帽子的类似的它那个特征出来。”

杨玉蕙是位家庭主妇,五年前原本对多肉植物有兴趣,但种植后始终没有成就感,三年前尝试种植兰花,幸好网友和上过有机专班的先生很给力,给她许多建议和资源,现在花园里的兰花陆续盛开,像这盆去年三梗的梵谷,今年已经有5梗,即将大爆花。

兰花爱好者杨玉蕙:“这几年心得是,你像我们有的兰友就会教我说,你可以选开花性很好的,一年有二次的,或者是它花期比较长的,就是比较好种的,比较好入门的,所以我们就会从那方面先着手,先去尝试着种这样子。”

杨玉蕙丈夫高正助:“我有去学有机微生物肥料,所以我就制作有机微生物肥料给她喷,所以我觉得她喷出来,种出来的效果都很好。”

专长是电机设计的先生,还会帮它收集木头或是容器,来植入兰花芽,因为日晒的关系,自己搭小兰园的时候,选用透光率70%的黑网来遮阳,园子里大部分的兰花,都是从废弃的专业兰花园捡回来的。杨玉蕙用有机种植的方式,让娇贵的兰花依然绽放,这样的成果给圈外人很大的鼓舞,原来小市民也可以拥有一个兰花梦。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