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中共强征关税 澳大利亚向世贸提申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7日讯】周三,澳大利亚贸易部长 西蒙·伯明翰宣布,针对中共对澳洲进口大麦,征收高额关税,会向世界贸易组织申诉。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 西蒙·伯明翰:“我们今晚将对世贸组织发出正式诉求。”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 伯明翰表示,澳洲的谷物种植和大麦生产者正直守法,政府没有补贴大麦生产。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我们完全有信心他们不会过分削减,不会将产品倾销到全球市场,只是单纯从事商业活动,他们在中国市场的运作方式是,长期持续为中国客户提供,高质量、物有所值和市场导向的澳大利亚大麦。”

在堪培拉敦促国际对中共病毒大流行起源进行独立调查之后, 北京在5月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了总计80.5%的五年反倾销和反补贴税,阻止了10亿美元的贸易往来。

伯明翰表示,这些决定增加了澳洲工商业与中方做生意的风险。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 西蒙·伯明翰︰“事实是,中国(中共)积累了一系列看起来像制裁的决定,反对澳大利亚,显然改变了澳大利亚工商业选择与中国做生意的风险建议。”

伯明翰承认,向WTO申诉不是最佳方案,但这是澳洲此时能选择的正确途径。

新唐人记者李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