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揭秘:美国各大媒体与中共的经济关系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下载视频
请点击右键,选择“另存为”下载视频。如遇到问题,请发邮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7日讯】美国的各大媒体在大选中屏蔽舞弊真相,偏袒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日前,有媒体揭露,这些所谓的主流媒体都与中共有着密切的商业关系。

川普总统的大儿子小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 Jr.)12月10号在推特发文,批评美国各大媒体被中共收买,掩盖加州众议员斯沃威尔被中共女间谍渗透的丑闻, CNN淡化报导该事件,MSNBC、ABC、NBC、CBS等媒体则完全没有报导。

小川普的推文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质疑美国的各大媒体是否早已被中共渗透?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这次美国大选让人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共对美国渗透,对美国的政界、企业界、金融界、教育界、文化界所有领域渗透都很严重。现在美国很多媒体,就变成了是中共专制暴政的传声筒,这是绝对不可以接受的。”

今年5月,保守派在线杂志“联邦党人”在一篇调查报导中,详细描述了《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CNN、MSNBC、NBC、美国广播公司ABC、彭博社等一些主要美国媒体,与中共的商业关系。

《纽约时报》为例,2009年,经常与中国公司开展业务的墨西哥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购买了《纽约时报》母公司的1590万股A类股,成为该报的最大股东。

但斯利姆的公司America Movil,正与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合作,今年还向哥伦比亚政府推荐了一个5G试点项目。

报告称,斯利姆可能不会参加《纽约时报》的编辑会议,但《纽约时报》的所有高层人员肯定知道,是谁在给他们发薪水。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里我们不得不怀疑,中共所收买、渗透的这些海外媒体的总裁或管理人,这些人在收买传统美国的老牌媒体之前,是不是中共跟他们已经都有勾兑了?这个是很令人怀疑的。”

2013年,《华盛顿邮报》被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收购,贝佐斯同样与中国有密切的商业关系,亚马逊最受欢迎的产品几乎全都在中国生产。

这些年,贝佐斯与中共的联系逐渐在《华盛顿邮报》的广告栏目中显现。“联邦党人”杂志介绍说,《华盛顿邮报》订阅版附赠的一份“中国观察”广告增刊,是由党媒《中国日报》提供的。《华盛顿邮报》公开接受中共的广告费,并散发中共宣传品。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我本人20多年来曾到处演讲,我看到的报导大多数的中文报导,除少数像大纪元、新唐人这样的报导以外,绝大多数的报导都是假话,甚至反过来说。你说共产党不好,它说共产党好,它能把你这个会议整个主题内容、主要人物,主持人全部篡改掉,这种情况不是一次两次,而是延续了快20年了。”

根据调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MSNBC、NBC新闻、彭博社和美国广播公司ABC,也都与中共有着有千丝万缕的经济联系。

其中,NBC于2010年11月和中共党媒新华社签署协议,建立国际广播新闻业务合作。到2018年,一个名为CMC Capital Partners的北京投资集团,获得了NBC环球旗下东方梦工厂的所有权。

邢天行:“中共的目的就是要用软刀子,真正把美国彻底拉下去,因为美国如果败坏了,那中共就会成为世界老大,因为美国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如果都被中共颠覆的话,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是它的对手呢?接下来就是全世界的灾难。”

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彭博和他的公司彭博LP,也在中国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些年,彭博LP支持了364家中国公司,并引导约1500亿美元进入其债券发行。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共透过巨大的利益输出,对很多西方媒体进行诱惑和欺骗,使得这些媒体帮中共宣传,今年的美国大选中,它们又利用选举舞弊的政变模式,企图颠覆美国的自由价值体制。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