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总监:18日无法提交外国干预大选报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7日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16日宣布,关于外国干预大选的评估报告将延迟提交,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不会在12月18日的截止日提交评估报告。

美东时间12月16日,ODNI的官方推特账号引述战略通讯主任阿曼达•肖克(Amanda Schoch)的话说:“今天下午,情报总监接到职业情报官员的通知,情报界将无法在12月18日的最后期限、遵照行政令和国会规定,提交情报界关于2020年美国大选的外国威胁的机密评估报告。”

她还表示:“自大选以来,情报界已收到相关报告,但有些机构还没有完成对报告的协调工作。”

“情报总监致力于尽快向我们的客户提供这份报告。”肖克补充说。

彭博社、福克斯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报导说,情报界内部在中共试图干预2020年总统大选的看法上,尚未达成统一意见。

一名高级情报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希望“情报能准确、诚实地反映出关于中国(中共)及其它所有情况”。

CBS新闻资深记者凯瑟琳.赫里奇(Catherine Herridge)16日的报导说,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说,中共、伊朗和俄罗斯都对美国大选进行了干预。

本次美国大选发生大规模舞弊情况,有证据显示,中共涉嫌幕后操控多米尼投票系统,干预美国大选,相关法律诉讼正在进行中。

依据川普特朗普)总统2018年签署的第13848号行政令,情报总监需要在大选结束后不迟于45天,提交一份非正式的评估报告,评估是否有外国势力干预选举,是否有人充当外国代理人。

川普总统在行政令中写道:“近年来,数字设备和基于互联网通信的扩大已经形成了巨大的(外国干预美国大选的)漏洞,并放大了范围和强度,如2017年情报界的评估报告所示。我谨在此宣布全国紧急状态,以应对这种威胁。”

12月18日是情报总监提交评估报告的最后期限。随后,司法部和国土安全局将在接到情报总监的报告后45天内,提交一份正式的评估报告,对应截止日期是2月1日。

拉特克利夫12月3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已指出:中共目前是对美国的最大威胁,也是二战以来对全世界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胁。

“情报很清楚:北京打算在经济、军事和技术上主导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拉特克里夫说,中共应是美国未来国家安全的首要关注点。“华盛顿也应该做好准备,领导人必须跨越党派分歧,理解这一威胁,公开谈论它,并采取行动解决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