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是否挑战选举人团? 2参议员称“拭目以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8日讯】明年1月6日美国国会确认大选结果,可能掀起又一场大战。目前众议院已有莫·布鲁克斯(Mo Brooks)等议员公开表示将挑战摇摆州选举人团。参议院也有多名议员暗示可能参战。

周三(16日),密苏里州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对CBS新闻表示,1月6日,国会立法者可以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当被问及是否会对选举人团提出反对意见时,霍利表示,自己正在研究过去的相关案例。他说,“我们今天在美国参议院有一个关于选举的听证会。所以我们将拭目以待。”

佛州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也对Newsmax表示,参议院共和党人将继续关注选举欺诈,直到国会于1月6日对选举人团投票进行计票。对于自己届时是否会挑战选举团投票,斯科特也表示,“我们将拭目以待”。

周三出席参议院听证会的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也暗示,他可能愿意参加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行动。他说,“欺诈行为发生了,选举在许多方面被盗,唯一可以解决的方法就是未来加强执法。”

另外,乔治亚州参议员凯莉•莱夫勒(Kelly Loeffler)也表示不排除提出挑战。

此前,阿拉巴马众议员布鲁克斯已多次表示,他将为国家而战。他说,“我和很多同事都很高兴,在1月6日的众议院会议上挑战。”

众议院两名新当选的共和党议员巴里·摩尔(Barry Moore)和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表示,他们将与布鲁克斯一起挑战选举人团。

周二,“制止窃选”(Stop The Steal)联盟在华盛顿国会山俱乐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目前已有7位议员准备挑战选举人团投票。

目前,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承认拜登“当选”,并试图阻止参议员提出异议。但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并未作出此类表态。

1月6日,如果至少一名众议员和一名参议员对某个州的选举人票提出书面异议,两院就要投票决定是否接受该州选举人票。如果投票结果导致最终两个总统候选人的选举人票都不足270票,就会触发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投票选举总统和副总统。

目前7个州的选举人票存在争议。这7个州的共和党人都向国会提交了投给川普的“替代选举人票”。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