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市场积极乐观 美股再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川普延长“侵犯人权和腐败”国家紧急状态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晚宣布,针对“全球严重侵犯人权和腐败”情况,延长国家紧急状态一年;已经通知国会。白宫声明写道,“2017年12月20日,总统通过行政命令,宣布一项针对全球严重侵犯人权和腐败的国家紧急状态,并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采取相关措施。”声明提到,侵犯人权和腐败行为,全部或大部分来自国外,但严重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因此必须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2.巴黎火车恐袭嫌犯被判终身监禁

巴黎特别重罪法庭周四(12月17日)裁定,判处2015年在大力士火车上制造恐怖袭击的嫌犯阿尤布·阿尔·哈扎尼(Ayoub el Khazzani)终身监禁。2015年8月21日,在从阿姆斯特丹开往巴黎的高速列车上,手持AK-47步枪的摩洛哥公民哈扎尼在企图发动恐怖袭击时,被车上的3名美国乘客合力制服,及时避免了可能造成的惨重伤亡。这三名美国人中,有两位是正在服役的军人,制服哈扎尼的整个过程不到15秒。

3.欧盟加快审批 10天后接种中共病毒疫苗

在英国、美国和加拿大都已开始为本国人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之后,被批评动作缓慢的欧盟也加快脚步,争取尽快完成对辉瑞和BioNTech疫苗的审批过程。德国卫生部长斯潘(Jens Spahn)周四表示,如果审批顺利,德国将于12月27日开始提供中共病毒疫苗的接种,意大利和奥地利也已经表示,会在圣诞节后立即开始疫苗的接种。

4.市场积极乐观 美股再创新高

受到中共病毒疫苗全面接种以及国会有望达成经济刺激法案的激励,美国股市周四(12月17日)高开高走,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49%,收在30303.37点,标普500指数涨0.58%,至3722.4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为0.84%,以12764.75点做收。美国总统川普当天也发推文,庆祝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