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疑陷内斗风暴 党内罕见痛骂“投降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8日讯】中共党媒近日罕见发文抨击党内“投降派”,声称“‘崇美’、‘跪美’的软骨病得治”。该文作者署名“辛识平”,被认为是习近平授意撰写的。有分析认为,中共高层一直极力掩盖内部争斗,但该文却透露习近平的决策受到严重挑战,威信大减,习疑似正深陷内斗风暴

习近平疑似受到严重挑战

12月16日,中共新华网刊登评论文章《“崇美”“跪美”的软骨病得治!》,作者署名“辛识平”。据悉,“辛识平”是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栏目“讲习所”的一个评论署名,也是习近平团队向外传递信息的一个直接渠道。

时事评论人士杨威分析,这篇针对中共党内不同声音的评论文章,显然是习近平直接授意写的。从侧面反映出习近平的对美政策,引发中共内部强烈反弹。

近日,中共深度干预美国大选的证据不断曝光,同时中共还四面出击,却招致川普(特朗普)政府更猛烈地回击。最近,川普政府对14名中共副国级官员实施制裁,禁止他们及其亲属入境美国,并冻结其在美资产,这对中共高层核心圈,可谓是致命一击。

不仅如此,川普政府12月3日还宣布,取消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赴美旅行10年签证,限制为单月单次入境。而且,美国已明令禁止中共党员移民美国。

美国针对中共党员的制裁加码,令党内高层对习近平生出抱怨和不满。中共近期连续召开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会议,但党媒的报导却丝毫不提美中关系。杨威认为,很可能是中共内部产生激烈争论,所以无法报导。

中共高层一直极力掩盖内部争斗,但党媒罕见公开发文痛骂党内“投降派”,声称“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人散布种种‘崇美’‘跪美’论调”,这恰恰证实党内确实有人发表了“放弃美中对抗”这样的言论,这让习近平威信大减。

杨威分析,党媒抨击的“一些人”,极有可能是中共政治局或者政治局常委一级的人,而且不是一两个人。

同时,文章还提到,面对“大风大浪”,只要有“信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杨威表示,这表明习近平试图继续维持党内对他的信心,但却无意中承认目前的“坎”极有可能过不了。而这个“坎”恰恰是习近平自己造成的,以至于现在党内不但有人再次公开质疑,还有人趁机兴风作浪。

众叛亲离 内部力量试图瓦解中共

另外,习近平豪赌拜登、介入美国大选被中共专家无意中曝光后,又有195万中共党员资料突然外泄,中共党员深层渗透世界各国、各个行业,震惊全球。

据澳洲《澳大利亚人报》和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12月13日报导称,一名中国异议人士9月份在加密通信软体Telegram上,将一个包含195万中共党员信息的外流资料库,传给了关注中共政府活动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

这些中共党员的信息包括姓名、生日、身份证号、民族,党内职务被详细记录,有的还附有地址和电话。报导说,这次重大泄漏事件暴露了在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等西方社会的部分中共党员,同时也揭露了在习近平领导下的共产党如何运作的秘密。

知名评论人士林保华表示,这份外泄名单涉及全球各国的中共情报工作,就是中共的友邦也难以接受。因此全球必然会掀起一波“清共”潮,这对习近平来说是最致命的一击。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12月3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的评论文章指出,中共是对全球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胁。中共对全球在经济、军事和技术方面的影响渗透,每个国家和个人都难以置身事外。

阿波罗网评论员林峰分析,这起中共党员名单外泄事件,表明中共内部有力量在配合美国对党员进行制裁,从内部瓦解中共。

今年以来,中共体制内人士倒戈事件层出不穷。红二代任志强批评中共和习近平抗疫不力;中共党校退休教授、红二代蔡霞直言中共是“政治僵尸”,必须抛弃,还暗指习近平是中共黑帮老大;中国足球名将郝海东夫妇公开宣读“灭共宣言”;中共前青海政协委员王瑞琴实名要求罢免习近平等等,显示中共已经众叛亲离。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共体制内人士透露,很多红二代都支持川普,因为只有川普领导的美国才能制约中共。而中共党媒此时突然公开抨击内部对美“投降派”,释放出中共高层内斗炙烈的信号,习近平疑似正深陷内斗风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