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纽约时报摄影记者杜斌被刑拘
12月16号,前《纽约时报摄影记者、独立作家记者杜斌,突然被北京警察抓走刑事拘留,罪名是寻衅滋事,但具体理由不清楚。目前杜斌被关押在北京大兴区拘留所。

上海维权人士孙洪琴 万文英被拘留
12月10号,上海维权人士孙洪琴和万文英,到新华门要求解决非法强拆和人身伤害问题,被上海警察截访带回上海,之后与外界失联。18号有消息说,二人已经分别被拘留。

湖北潜江工行下岗职工网上发表声明
12月15号,中国工商银行被强迫下岗的职工伍立娟、黄行芝、潘向荣,被湖北省潜江市公安局、法院约谈,要求她们停止上访。16号,三人在网上发声明说,如出现停访息诉协议签字均属伪造。

涉颠覆罪 湖南异议人士欧彪峰被监居
湖南异议人士欧彪峰,半个月前被以“寻衅滋事”罪名行政拘留,12月18号,警察再次上门查抄了他的家,并告知家属欧彪峰被“指定住所监视居住”,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