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缉Zoom高管 听命中共骚扰六四视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9日讯】美国司法部在周五宣布,起诉并通缉视讯公司Zoom的一名驻中国高层管理人员,他涉嫌在今年六四期间,配合中共关闭和中断了多个纪念六四的账号和视讯。

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文件在周五向现年39岁、Zoom驻中国的高管——XinJiang, Jin/Julien Jin(音译:金信江),发出起诉书和逮捕令。

他涉嫌在2020年5月至6月期间,听命中共的指令,破坏了至少4场在Zoom上举办的“纪念六四”会议,其中,包括前天安门学生领袖、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今年举办的31周年纪念六四活动。

人道中国主席 周锋锁:“更严重的是,它其实在北京抓了我们邀请的讲员——董胜坤,他在我们的会议之前被抓走,很多人被警告等等。”

代理联邦检察官塞思·杜查姆(Seth D. DuCharme)在声明中表示,金与中共政府以及中共情报部门成员密切合作,帮助中共在美国视讯平台有关政治和宗教言论上让用户噤声。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部长德默斯(John C. Demers)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中国拥有重大商业利益的公司,都无法避免受中共的强制影响。”

目前,金信江被指控串谋跨境骚扰及串谋转移身份证明,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入狱10年。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