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泄不满 朝鲜官员称金正恩为“二儿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9日讯】据朝鲜17日消息称,统一部自8日起对朝鲜信息门户整体菜单进行了调整,使页面更加容易浏览查阅。其中包括朝鲜暗语栏目介绍“二儿媳”这一暗语,来称呼其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日报网报导,在统一部的信息门户网站中,将朝鲜暗语分为“全体党干部和特权阶层的相关暗语”、“朝鲜当局政策和居民控制的相关暗语”、“性相关暗语”等类别。目前发布的朝鲜暗语只有“二儿媳”一个。

统一部解释称:“朝鲜中坚干部们之间称金正恩为‘二儿媳’”,“常以‘二儿媳的命令’、‘二儿媳的指示’等方式比喻金正恩的名字。”

自由亚洲电台(RFA)曾在2014年4月引用朝鲜慈江道一位消息人士的言论报导过有关“二儿媳”内容。朝鲜中级干部以这个方式来展示他们的不满。

报导解释称:“该称呼源自于‘娶了二儿媳才懂得大媳妇的情谊’的俗语。”也就是说,他们将去世的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比作“大媳妇” ,并称金正恩为“二儿媳”。

另外,RFA对于地方流行的暗语“平壤镜子”的解释,是指人的脚掌,意思是表面光鲜,内里肮脏。以此来贬低金正恩将平壤市建设视为最大业绩。

不过,不论这些暗语是否真的用来嘲讽金正恩,在朝鲜现行政权之下,干部或人民都难以公开表达对领导人的不满,要发泄也只能另寻管道,以免惹祸上身。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