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参议员暗示将挑战选举人团 川普吁更多人加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0日讯】美国已有多名联邦众议员明确将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也有数名参议员暗示或将加入,其中包括当选议员汤米·塔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川普(特朗普)总统对他表示赞赏,并呼吁更多参议员支持。

据《国会山报》报导,阿拉巴马州当选联邦参议员塔伯维尔周四(18日)表示,参议院将不得不挑战选举人团,并暗示他本人可能发出挑战。

阿拉巴马州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誓言将反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如果再有一名参议员加入,国会两院将不得不对此进行辩论和投票。

塔伯维尔的竞选团队主席早前也表示,当选参议员可能将支持布鲁克斯:“我不知道他是否或何时会这样做。但他正在认真考虑。”

周四,川普总统在推特分享了一篇关于塔伯维尔的评论文章,并称赞塔伯维尔的勇气。

川普补充,“更多的共和党参议员应该响应他。我们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然后他们从共和党手中夺走了胜利,但是我们抓住了他们。做点什么!”

在另一篇文章中,他写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和共和党参议员必须变得更加强硬,“否则就不会再有共和党了”。他说,“我们赢得了总统选举。为之奋斗。不要让他们把它拿走!”

目前至少7名众议员明确将在1月6日采取行动。也有多名参议员暗示可能加入,包括密苏里州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佛州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和乔治亚州参议员凯莉•莱夫勒(Kelly Loeffler)等。但还没有参议员如同众议员布鲁克斯一样,作出坚决的承诺。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向拜登表示祝贺,并试图阻止参议员质疑选举结果。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