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捐助”大选协议曝光:不合要求就撤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0日讯】脸书CEO扎克伯格被控斥巨资干预美国大选。目前曝光的扎克伯格“捐助大选”协议显示,资金主要支持民主党选区。协议并附带条款:如果不符合扎克伯格一方的要求,可能撤回捐款

选举诚信监督组织Amistad Project在12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非政府组织“科技与公民生活中心”(CTCL)从扎克伯格那里获得了近4亿美元的捐款。扎克伯格在与州官员和立法机关的合同中规定,如果对方不能遵守脸书的计划,将收回所有的资金。

Amistad Project董事克莱恩(Phill Klein)表示,“简而言之,你必须按照我们所说的去做。”

Amistad Project的一位律师指出,他们发现扎克伯格与当地政府、地方选举官员签定的CTCL合同中的扣款条文,“其中使用了特定的语言,即选举官员必须将钱花在特定的事情上。”

此外,前白宫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的“战情室”节目透露,扎克伯格提供的资金,相当于联邦政府给大选拨款的总数。而扎克伯格的资金主要用在摇摆州的民主党选区。以费城为例,扎克伯格要求建立800个投票点,但没有监控摄像头;这笔钱还用来买投票机,给选举法官付钱等。

10月19日,“宾州选民联盟”、数名官员及选举候选人向宾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扎克伯格向CTCL提供资金,引发选举争议。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