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制药厂爆炸 浓烟直窜天际已知2人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0日讯】今天(20日)中午12时许,桃园芦竹区海湖里一家工厂发生巨大爆炸声响,随即窜出浓烟火焰,4、5公里外都可看到。消防局接获报案后,派出人车前往处理当中,初步了解有2人遭到灼伤。

冒出火焰浓烟的是芦竹区海湖里的旭富制药工厂,邻近桃园国际机场。消防局表示,初步了解没有影响机场运作。

附近民众表示,有听到巨大声响,随后就看到浓烟直窜天际,数公里外都能看见,目前现场在抢救当中,当局也呼吁民众及车辆不要靠近。

三立新闻台报导,桃园机场附近中午突然传出巨大爆炸声响,浓浓黑烟直窜天际,一度飘散至机场跑道上,连居住在新北市淡水的居民也反映听到声响。

联合报报导,消防局指出,目前有2名男性员工受伤紧急送医。其中1名男性员工(30岁)在大火中遭到严重灼伤、大约90%三度烫伤,伤势严重,紧急送林口长庚医院急救,另一人确认中。

苹果日报引述旭富制药发言人杨文祯表示,已知有两名同仁受伤,大火还在燃烧,消防队仍在进行灭火处理,因此对公司目前财务损失还无法作评估与说明。

《经济日报》报导,旭富制药设立于1976年,为世界最大PPON供应商,市占率百分之八十以上,并为管制药关键中间体Pent2、NBE、S-2、AL-1、EPMA等唯一之生产者。

桃园芦竹区海湖里20日中午一家工厂发生火警,不停冒出大量浓烟。(中央社)
桃园芦竹区海湖里一家工厂20日中午发生火警,警消获报后前往抢救。(中央社)
桃园市政府消防局20日中午接获报案,在芦竹区海湖里一家工厂发生火警,浓烟直窜天际。(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