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参议员或挑战选举人票 川普与支持者谈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周日(12月20日)表示,他已经与阿拉巴马州当选共和党参议员汤米•特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谈过话。特伯维尔之前曾表示,当下个月参众两院召开联合会议正式确认大选结果时,他支持对选举人票进行挑战。目前已有6名参议员表示,他们可能参与该项挑战。

川普在接受纽约WABC电台采访时表示,他周六晚上与特伯维尔进行了交谈。

1月6日国会两院将对选举人票进行统计,并确定大选结果。如果参众两院各有至少一名议员对某个州的结果提出挑战,两院将各自进行讨论并投票表决。

在众议院这边,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正在领导挑战行动。他与众议院的一群盟友一起,正着眼于挑战亚利桑那州、宾夕法尼亚州、内华达州、乔治亚州和威斯康星州的选举结果。布鲁克斯的盟友中,包括新当选的众议员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和摩尔(Barry Moore)。

“根据宪法,(在决定选举结果方面)我们比最高法院,比任何联邦法院法官,比任何州法院法官都有更高的作用。”布鲁克斯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我们说什么,就是什么。这就是最后的判决。”

参议院这边,至少已经有5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对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票持开放态度,他们是特伯维尔、威斯康星州的约翰逊(Ron Johnson)、肯塔基州的保罗(Rand Paul)、密苏里州的霍利(Josh Hawley)和佛州的斯科特(Rick Scott)。

另外,川普周日转发了一篇来自保守派人士的推文,该人士称,乔治亚州共和党参议员珀杜(David Perdue)告诉她,如果能在1月5日的决选中胜出,他将继续为川普而战,并挑战选举人团

特伯维尔是目前最明确的表示要在1月6日的国会会议上挑战选举人票的参议院共和党人。上周,在为乔治亚州参议员莱夫勒(Kelly Loeffler)和珀杜助选时,他就表示他将支持挑战选举人团的行动。

“你看到了即将发生的事情。你已经读到了众议院的有关消息。”特伯维尔说,“我们将不得不在参议院(也)这样做”。

针对乔州将要举行的两场参议员决选,特伯维尔在集会上表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赢得这次选举”。他抨击民主党人的作弊行为:“他们会试图窃取它,他们会试图收买它,他们会像在总统选举中那样,尽一切可能撒谎,使用欺骗和偷窃来赢得这次选举……但我们要把这一点纠正过来。”

到目前为止,川普至少转发了4篇支持特伯维尔的推文。他称特伯维尔是一个有勇气的人,并呼吁“更多的共和党参议员应该效仿他的做法”。

布鲁克斯是带领众议院推翻选举结果的保守派成员。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们需要改进我们的选举制度。第一目标是拒绝那些存在严重系统性缺陷的州所提交的选举人团选票,以便他们会修复这些制度,让选举窃贼无法在未来延续和增强选举欺诈和选举盗窃的能力。”

(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