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戒严令等于假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川普:戒严令等于假新闻

美国大选舞弊的法律诉讼仍然在进行,12月19号,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发表视频,号召人们为“川普而战”,拯救美国、拯救世界。

同一天,美国各州民众再次发起挺川普的集会游行,呼吁制止窃取大选(Stop the Steal)、“制止政变”(Stop the coup)。这是美国各大城市连续第7周举办这样的挺川集会。

由于美国司法系统对有关选举舞弊案件处理不公,很多川普的支持者呼吁总统实施戒严令,但是川普20号凌晨发推说:“戒严令等于假新闻”。在此之前,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在接受CNN采访时谈到戒严问题。

稍后,他再发推文说,2020选举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选举欺诈”。

川普签署外企问责法 中企不合规面临退市

美国总统川普12月18号签署《外国公司问责法案》,使之正式成为法律。

这项法案强制在美国交易所上市的外国公司,必须遵守美国的审计和报告规定,否则将被美国证券交易所除名。

在此之前,中共一直以国家安全和隐私为由,阻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等监管机构,检查总部位于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上市公司的审计报告。
法案生效后,中国众多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和中国移动等都将受到影响,面临退市。

大陆疫情遍地开花 被隔离民众开始反抗

中国大陆的中共病毒疫情最近遍地开花,每天东南西北到处都发现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多个城市处于封闭状态,一些被隔离时间长的民众郁闷难忍,开始反抗。
12月17号,成都高校被封闭的学生因对校方的多种规定不满,集体喊楼抗议。

18号,北京庆丰包子铺酒仙桥店两名员工确诊,附近的大山子小区与相关店铺全部被封闭,商家损失惨重,向海外媒体表达对强制封锁的不满。

19号,大连疫情严重的金润小区,被隔离的居民忍受不了,翻墙出逃。

同一天,黑龙江绥芬河市被隔离小区的一位男子,拍视频讲述自家人被封闭在的苦闷和无聊,说这是最难的一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