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团队向联邦最高法院提诉 “宪法战”锁定宾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的法律团队负责人朱利安尼周日(12月20号)发表一份声明,表明川普竞选团队将在最高法院展开宪法战。他表示,川普竞选委员会周日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复审令申诉,要求推翻宾州最高法院裁决的三个案件。这是川普竞选团队首次独立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申诉。

20号,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法律团队负责人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发表声明,题为“川普竞选(团队)在最高法院展开宪法战”。川普竞选委员会周日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复审令申诉(petition for writ of certiorari),要求推翻宾州最高法院裁决的三个案子。声明写道,这些案子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后非法改变宾州的邮寄投票法,违反美国宪法第二条和“布希诉高尔案”(Bush v. Gore)。

这是川普竞选团队首次独立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申诉,并根据在“布希诉高尔案”中成功提出相同宪法论点寻求法律救济。

朱利安尼在声明中还援引“宾夕法尼亚州一个相关案件”,在此案中,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和另外两名大法官监察了宾州最高法院将法定(邮寄)选票接收截止日期从大选日当晚8点,延期到大选日三天后下午5点的决定是否符合宪法。

声明表示,宾州最高法院的判决很可能违反联邦宪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