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客人留小费 餐厅老板一看金额感动落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2日讯】美国俄亥俄州一家地中海餐厅近日提前迎来“耶诞老公公”,这名客人用餐后留下一大笔小费,足以让全餐厅员工每人分到200美元,让餐厅老板感动地流下眼泪。因为餐厅受疫情影响正陷入困境。

萨拉赫(Moussa Salloukh)2019年10月在俄亥俄州开了一家餐厅Souk Mediterranean Kitchen,并在餐厅担任主厨。他近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一位匿名客人12月12日到餐厅来用餐,在一张总计1美分的账单上留下了多达5600美元小费,并表明要给餐厅的每一位员工,包括当天休假的员工。

萨拉赫有28名员工,这笔小费让每位员工可以分得200美元。“我流下了很多泪水,我现在谈到这件事都还会流泪。”萨拉赫对CNN说,“所有的员工就像是一家人,彼此之间会互相关心。我已经暂时关闭餐厅,让员工们有时间去准备孩子们的耶诞礼物。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份大礼。”

今年对于许多业主而言是很艰辛的一年,萨拉赫经营的餐厅也一样,才开张不久就遇上了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餐厅生意大受影响,今年3月被迫停止营业。

后来餐厅重新开张。萨拉赫说,往年的12月餐厅会很忙,员工们都得加班,也会收到很多小费,他们可以用这些钱买家庭礼物、维修房子或缴清账单。但是今年的12月生意大不如前,许多员工都说没有钱可以为孩子们买耶诞礼物。

而这笔小费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萨拉赫非常感谢这位不具名的客人,“很多员工都觉得,好像有人在关注和照顾他们一样,这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希望。为28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做这样事,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萨拉赫表示,“‘谢谢’这个词无法表达我们对这个礼物的心意,但还是由衷地感激这位客人的善意之举,在这个节日里为我们带来惊奇。”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