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习近平再以疫谋霸 还是转移视线?

12月21日,中共党媒新华社迅速报导,《山东舰航母编队航经台湾海峡赴南海跨区机动训练》 ,这条简短的报导最后特意解释道,这是“根据年度计划作出的正常安排,今后还将根据训练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行动”。

过去的大半年里,中共航母都成了摆设,没有执行过类似的年度训练,如今距离年底不到10天,中共军队要抢着完成年度训练计划?

“年度计划”的说辞当然是假的,根据“需要”忽然出动才是真的。当天新华社首页新闻的第一条,还报导了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队军事职业教育条例(试行)》。习近平连日来不断展示军权,应该主要不是对外,而是对内。

欧美疫情深度恶化,又正值圣诞节来临,习近平可能觉得西方各国自顾不暇,不会引来战端。他忽然再度出击,趁疫情之机挑衅,但更可能是转移国内视线。对外的强硬可能引来更大反击,习近平正好可以用来巩固内部的权威,压制党内的不同声音。

中共的外交关系已经千疮百孔、破烂不堪,但习近平内部的权力危机却更要命,他似乎不再顾及外交关系再坏下去,保住个人权位目前比什么都更重要。

中国大陆疫情四处再起,各地忽然不断限电、停电,粮荒难解,老百姓就业无门,金融风险层出不穷,香港被搞成了烂摊子……习近平急需转移视线,赶快弄出一些爱国主义的大动静来,或者可以暂时解套。

习近平或者也觉得,美国大选僵局已经够长,川普扭转局面似乎时间不够了,押宝拜登的计划眼看要成功了。习近平应该认定拜登不会真开战,就如当年的奥巴马一样。习近平曾向奥巴马保证不建设南海军事岛礁,结果食言,当时的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并未激烈反应。

习近平当然不再寄望于川普,美中关系如今已经完全破裂,习近平同样需要象征性的反击动作,摆脱之前实质性低调的窝囊状态,对内展示强人的形象。川普若再有激烈反应,中共可以继续用来加大反美宣传,消除内部异音。

习近平对内的动作也没闲着。12月16日至18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党媒已经连续在头条高调宣传了3天。12月20日的《人民日报》最露骨,头版头条的文章题目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拔高评价习近平一年来的决策。

中共隐瞒疫情,令2020年的中国和世界,陷入了瘟疫的无尽漩涡之中,习近平首当其冲、难咎其责,却还能自吹自擂到如此地步,恰恰折射了他在中共内部的权威危机,需要靠连续的作秀宣传来消除因决策不当而引发的权力威胁。他授军衔、出动航母、签署军令的举动,似乎成了最后的保命稻草。

2020年中国大陆灾难不断,中共陷入前所未有的内外交困,跟习近平的一系列失误、不作为密切相关,却称交出了“载入史册的答卷”。中共统治中国大陆才不过71年,现在就开始讨论史册,或许中共自知命不久矣,这一切都将很快成为历史。

中共以为操纵了美国大选,就能为自己续命,实际却把共产红魔对美国和西方的层层渗透、祸乱,活生生展现在美国人和全世界人面前。

中共政权行将覆灭的时刻,所有人也都需要做出选择。在美国,无论民主党、共和党、无党派人士,无论政客、法官、宗教、商界人士,还有更多的普通国民,都面临着关键的选择。

眼看着中共深度操纵了美国大选,有的人或许默认了选举舞弊中“当选”的总统,任由共产势力颠覆美国;但有的人勇敢站出来维护正义,坚持推举民意拥戴的总统,让美国重回正轨。

无论习近平如何试图为自己和中共保命,实际都是徒劳,历史早已有了明确的安排。美国大选也在历史的一系列安排之中。关键时刻,一些人匪夷所思的表演,也是历史的必然,不过是让更多人看清真相。

中共病毒从未离去,为何疫情又偏偏在此时迅速加剧。2020一整年的时间已经够久,真相就在眼前,饱受了近一年煎熬的人们,在这显而易见的警示中,需要做出明智的选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