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祭出军工终端用户清单 港飞行服务队遭列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制裁58家中企和45家俄罗斯企业,这些公司与军方关系密切。其中,曾被指责协助中共逮捕“反送中”12名港人的香港飞行服务队,也被列入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21日宣布,将修正《出口管理条例》),增加“军工终端用户”清单。第一批清单涵盖103家公司,包括58家中企与45家俄罗斯企业。美国企业若要出售产品给清单上的公司,无论是透过出口、再出口或转让,都必须事先取得许可证。

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商务部与全球公司伙伴共同合作,打击中共和俄罗斯将美国技术转用于破坏稳定的军事项目上,是非常重要的。

被列入清单的中企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下属8个机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7家子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以及北京百慕航材高科技等;俄罗斯则包含俄国对外情报局及国防部通讯中心等。

在这份清单中,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也被点名列入,可能与其协助中共逮捕“反送中”港人有关。8月,12名“反送中”港人乘快艇偷渡离境,飞行服务队的定翼机曾在相关水域上空盘旋,被质疑是协助警方行动,但遭港府否认。

美国商务部强调,这份清单是“不完全列表”,不排除扩大规范其他相关企业或实体机构,目前未被列入清单内的企业,不代表就不会受到规范管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