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师埃利斯表态 反对动用《叛乱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周一(12月21日),川普(特朗普)总统竞选团队的法律顾问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表示,她反对引用1807年通过的《叛乱法》(Insurrection Act)。该法案允许总统部署美国武装部队来平息内乱或叛乱。

埃利斯周一在接受“Just The News”访问时说,“我们的司法部门确实需要介入”,“我认为,最高法院拒绝受理德克萨斯州的案件,绝对让美国人民失望。”

埃利斯指的是两周前,德州向美国最高法院起诉,指控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乔治亚州的选举违宪。但该诉讼被高院以不符合“诉讼资格”为由驳回。

埃利斯说,尽管最高法院和某些州政府官员对选举问题的处理令人感到失望,但是,“我们仍然必须确保,即使我们看到我们的国家已经被腐败破坏,我们的解决方案也不能是自己破坏宪法。”

埃利斯列举了一些“宪法上的解决方案”,比如州议会可以看看所有这些腐败,看看法律和他们州的利益怎么能被如此忽视,还可以在任何时候收回他们的选举人团,可以拒绝配合那些绝对是虚假和欺诈的认证,但是,她显然把援引《叛乱法》排除在外。

上周末,川普总统发推文澄清说,“戒严令=假新闻”。此前不久,《纽约时报》宣称,川普在12月18日的一次会议上询问戒严是否是一种选择。

美国电商巨头Overstock创办人、美国大选欺诈的调查者帕特里克•伯恩Patrick Byrne)周日(20日)发推文表示,他参加了上述会议,并配上照片证明,他12月18日确实在白宫。

他说,这个泄密人提供的关于“戒严令”的消息是“十足的谎言”(a flat lie),是“100%的假新闻”。

伯恩还说,“川普被自己的顾问骗了”,他们“让总统认输”,“他的幕僚只是试图说服他什么都不做,一味的接受。作为一名CEO,看到他所经历的一切,我心都碎了。他被内部的人背叛了。”

伯恩周日晚间发推文说:“我生平头一次为川普感到难过。他在抵御盘在腰上的蛇。我只信任鲁迪(Rudy Giuliani)和悉妮(Sidnye Powell)。”

他在澄清网友的提问时说,他所说的“蛇”是指白宫内的人,另外,他对林•伍德(Lin Wood)律师和弗林(Michael Flynn)将军也是信任的。

《叛乱法》在1807年通过时,授权美国总统可以不经国会批准,调动联邦现役部队参与“镇压任何州的任何暴动、国内暴力、非法聚集或串谋。”上一次援引《叛乱法》是在1992年,为了平息洛杉矶骚乱。

根据国会研究服务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的说法,在援引该法之前,总统“必须先发布公告,命令叛乱份子在有限的时间内散去。如果局势不能解决,总统可以发布行政命令,派兵进驻。”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