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反应作战能力 美阿拉斯加基地逾30军机大象漫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美国空军为测试迅速空战集结能力,18日在阿拉斯加艾尔森空军基地集结逾30架军机编队“大象漫步”,显现纪律、专业度以及专精作战状态。

美国空军阿拉斯加艾尔森空军基地(EIELSON AIR FORCE BASE,Alaska)21日发布,第354战斗联队与空军国民兵第168联队18日进行战备演练,出动包含18架F-35A“闪电II”(F-35A Lightning II)战机、12架F-16“战隼”(Fighting Falcons)战机以及2架KC-135加油机等超过30架各式军机编队进行大象漫步。

第354战斗小组指挥官卡利茨基(Dave Skalicky)表示,“大象漫步不仅测试了我们的快速反应能力,也展现阿拉斯加艾尔森空军基地飞行人员的幕后工作,并且展示了我们在北极区域的力量”。

卡利茨基在训前简报上向飞行员提醒,尽管面对疫情、极端气候环境,尽管这是一年中日照最短的几天之一,我们仍然在执行任务。并迅速集结至少18架F-35A“闪电II”战机、12架F-16“战隼”战机以及2架KC-135加油机到飞行线上,随时能够起飞。

第354战斗联队指挥官伯克兰(David Berkland)最后在声明中提及,“联队中的每个飞行员都为今天的行动作出贡献,并且证明了我们队伍有能力可以支持、保卫或是投射第5代空战力量,进行进阶训练。敬请期待,我们的战力会持续提升,同时我也对团队今天显现的纪律、专业度以及专精作战状态感到无比骄傲”。

另外,美国空军昵称“战隼”(Fighting Falcons)的第355战斗机中队,18日也在阿拉斯加艾尔森基地重新成军,未来将成为艾尔森基地第2支操作F-35A战机的作战单位,肩负维护印太安全稳定之责。

355战斗机中队新任中队长奇普曼中校表示,该中队主要任务将是压制敌军防空与进攻性空对空战斗,其成军能让太平洋空军(PACAF)的F-35A战力加倍,也为美军投射印太,增加更多选择与可能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