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安官员:北京黑客能力2016年已超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近日,俄罗斯黑客似乎占据了很多新闻头条,而前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披露,北京的间谍活动运行规模比莫斯科更大。

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22日报导,在一份关于北京黑客实力的研究报告中,根据对30多名现任和前任美国情报和国家安全官员进行的采访,总结了过去十年来中共对美国个人数据的攻击及其后果。

2013年初,当习近平准备上台时,西方很少有人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领导人。美国情报部门曾以相对自信的姿态针对北京开展行动。但在中共数十年来最大的政治转型期间,美国官员越来越看不透情况了。

一位前美国国家安全官员表示,通过对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U.S. 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OPM)进行黑客攻击,中共发现了美国情报部门的卧底官员并移除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关于中国资源的网络,这成为双重灾难,极大的影响了美国对中共洞察的质量。

这位消息人士回忆说,当时向高级决策者提交的高质量的情报报告明显减少了,情况变得不一样了。

在这种情况发生的同时,北京正显着提升其黑客能力,这使前所未有的数据被窃取,并被输入到一个日益复杂的情报机构中。

之后,随着习近平开始全面进行党内清洗,有关他的性格和意图逐渐变得清晰了。这位奥巴马时代的官员回忆道,“但有些人并没有那么快的认识到”。

知情人士说,习近平将以日益专制的方式进行统治已不再是一个公开讨论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习近平的强硬政策扩展到几乎中国的每个领域,据估计,有100万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到拘禁、监视和酷刑,大规模限制言论自由,所谓的反腐败清除席卷了数十万中国官员,但是,美国政府通常仍然不愿采取行动。

随着习近平巩固权力,黑客还在继续,中国间谍以近乎奥林匹克的规模洗劫了美国人的数据。除了策划破坏OPM外,与中共情报机构有关的黑客还窃取了超过3.83亿人的私人信息,包括护照和信用卡数据。

美国情报和国家安全官员感到越来越愤怒,奥巴马政府于是在2014年起诉了5名针对美国公司的中共军事黑客,这是有史以来美国对其它国家黑客的首次公开起诉,并表示要对北京实施制裁。但是当时的美国高级官员仍然认为,还可以在一些小的关键领域与中共合作。《外交政策》表示,这导致北京有更多机会进行间谍活动。

3位前官员回忆说,即使在2016年俄罗斯广泛干预美国大选期间,中共也已成为美国最大的反间谍威胁。到奥巴马政府末期时,中共的黑客能力显然已经超过了俄罗斯。

前高级官员担心的是,中共是否会将他们多年积累的这些数据武器化?如果他们这样做了,将产生深远的后果,可能比俄罗斯人的做法更具破坏性。因为他们拥有的数据量比俄罗斯大得多。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