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普京签新法为自己发免死金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普京签新法 为卸任总统和家人发免死金牌

12月22日,普京签署了给予前总统终身豁免权的法案,让卸任俄罗斯总统及其家属可享有终身司法豁免权。卸任元首不仅不会因任内任何行为遭到起诉,还终身拥有联邦议会议席或参议院议席。外界认为这是为普京自己量身订制的“免死金牌”。

2.拜登宣布教育部长提名人

拜登周二(12月22日)晚宣布,将提名现任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教育局长的米格尔‧卡多纳(Miguel Cardona)为拜登内阁的教育部长。拉丁裔背景的卡多纳,其职业生涯是从小学教师开始,曾在康涅狄格州一所学校担任了10年的校长。

3.美国务院连续发表推特 谴责中共迫害宗教

12月22日,美国国务院在推特上转发国务卿蓬佩奥的一段讲话:“中国共产党对宗教信仰宣战,迫害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法轮功学员。中共治下,无人幸免。”同一天,美国国务院还发表了另外三条和中共迫害宗教信仰相关的推特。

4.富时罗素宣布剔除中芯国际和海康威视

英国富时罗素公司(FTSE Russell)22日晚间宣布,从1月7日起将中芯国际和海康威视从富时中国A50指数和富时中国50指数中剔除。富时罗素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美国的制裁措施,并在必要时进行进一步的指数调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