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官求偿1亿欧元 意大利染疫死者家属采法律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4日讯】意大利中共病毒疾病(武汉肺炎)爆发以来,至今死亡人数已超过7万人。23日,约有500人的死者家属组成诉讼团体采取法律行动,就疫情向地方和中央政府求偿1亿欧元(约12.27亿美元)。

这桩诉讼是由名为“我们法院见”(Noi Denunceremo)的委员会所提,委员会于4月成立,由贝加莫市(Bergamo)死者亲属所组成;贝加莫是北部伦巴底大区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我们法院见”委员会向罗马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控告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卫生部长卫生部长史伯兰沙(Roberto Speranza)和伦巴底大区(Lombardy)区长方达纳(Attilio Fontana)。

委员会主席佛斯可(Luca Fusco)在声明中说:“这是我们准备的‘耶诞礼物’,奉送那些本该做事却袖手旁观的人。”

委员会说,当伦巴底大区爆出疫情时,地方和中央政府未能迅速采取行动,丧失原可避免全国封锁及后续经济损失的机会。

委员会指责政府缺乏准备,罗马和伦巴底当局都没有更新计划,来应对潜在的疫情大流行。

委员会在声明中说:“将要求政府给予每名亡者平均25.9万欧元(约31.8万美元)的赔偿,总金额约1 亿欧元。”

今年6月,委员会要求贝加莫检方调查有关当局在应对疫情方面是否涉及刑事责任,孔特今年夏天已以证人身份接受检方问话,但未受到刑事调查。

2020年12月23日,一名街头艺人在罗马市中心购物街表演小提琴。(VINCENZO PINTO/AFP via Getty Images)

意大利疫情震央伦巴底大区2月20日通报首例确诊以来,死亡人数已超过7万人,高居欧洲之冠。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