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诡异电荒 习再遭“电力政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5日讯】港府民政署禁“香港加油”灯饰,区议员林兆彬直斥荒谬;香港监察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平安夜绝食,向习近平提12大诉求;习近平遭“电力政变”?台资深媒体人透玄机;阿里巴巴被立案调查,传马云已被告知不许出境;巨大火球降落青海,大地震动;大连开始钉死楼门,北京封小区。

民政署禁“香港加油”灯饰 区议员林兆彬直斥荒谬

正当有报导指“中共人大”拟于Boxing Day“节礼日”(12月26日)宣布褫夺民主派区议员资格,给予“不和谐的礼物”,民政署打压区议会事务亦未半分罢休。

油尖旺区议会辖下“节日庆典活动筹委会”曾多次讨论节日灯饰设计,区议员林兆彬曾提议,以“连登讨论区”广为香港年轻人熟悉的标志性动物“连登猪”作为灯饰设计,当时已获会方通过,但民政署最终以“有政治含意、影响社会和谐”为由断言拒绝使用,更加恫吓倘若区议会坚持使用设计,将不会为项目招标,最终工作小组被逼更改设计。

林兆彬再建议“香港加油”作为灯饰设计字样,同样获得会方通过,但他22日接获民政署回复称,以“为免引起误会及影响社会和谐”为由,拒绝采纳有关字眼,并通知署方已决定采用在会上提到的“恭贺新禧”作为灯饰字眼。

林兆彬强调事件为荒谬,强调“‘香港加油’四字已很中性,这样(署方)也要禁止”。他又狠批民政署再度削弱区议员现时已经不多的权力,形容“区议员连讨论灯饰设计、决定的权力也没有”。他亦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敦促政府“以后再不要讲这四个字。”

翻查资料,虽然“香港加油”一词的确在“反送中运动”广为港人使用,不过早于运动之前,香港足球代表队已一直使用有关字眼作为打气标语,未知有关字眼如何犯禁。

民政署一直被指对节日设计、祝颂贺语有一套既定的标准,早前黄大仙区议员莫绮霞申请以“一生平安”四字印制挥春,遭民政署声称有关字眼并非常见的新春祝颂语,甚至“可能引起社会大众的误会或导致不安”拒绝。

香港监察罗杰斯平安夜绝食 向习近平提12大诉求

12月24日是平安夜,不过对于正受迫害的人而言未感平安。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香港监察”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为对中国地区内所有在囚良心犯及受中共迫害的人表达声援,决定展开24小时绝食、烛光守夜抗议。

罗杰斯在声明中坦言,今年圣诞因疫情关系无法与母亲共聚天伦,但更多人现时在中国受到中共不人道欺压,被迫与家人及至亲分离,甚至被关在监牢里,“我的良知令我在这节日不得不想念在香港、西藏、新疆、信奉基督教、学习法轮功及身处中国境内的兄弟姊妹。”

他同时以“在中共管治下受苦的人”为题向中共党魁习近平发公开信,并提出12大诉求,包括“光复香港”及释放香港政治犯、停止迫害中国基督徒、法轮功学员及强行摘除器官等暴行,又呼吁所有自由国家一同制止中国共产党的霸凌行为。

公开信提到,今次行动目的就是让中国人,尤其是受习近平政权迫害而被囚禁的一群人知道,他们没被遗忘,而且并不孤单。

信中强调,圣诞节所代表的价值是关于出生、生命、爱与自由,习近平可以透过行动压制这些价值观,并且引致死亡、仇恨以及抑压,“这正是你(习近平)的政权每日对每个人在做的事,但你永远无法囚禁或者杀死‘圣诞节的精神’。因此,我恭祝你圣诞快乐。”

他形容,这封公开信内容不短,但笑言比圣诞12夜短,“也不如你(习近平)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讲话那样冗长”,强调信件“比习近平思想容易理解”。

他最后在信中重申,“惟有爱与自由的精神能够燃亮我们的心灵,传播力亦快过那不负责任的政权所无法抑制的病毒,而且效果更为正面。”

习近平遭“电力政变”?台资深媒体人透玄机

其实,习近平不仅面对外界的批评,下面这条消息则可能暗示着,他正在面临着巨大的来自政权内部的压力。

从12月上旬以来,中国浙江、内蒙、江西等地的众多工厂反映,收到了紧急通知,要求在12月16日至31日,所有加工厂全部停止生产,政府机关也收到通知,要求气温在3度以上不得开空调。

湖北、广西、河北、成都、重庆、西安及北京等地,也均以最高用电负荷创下纪录,要求开展有序用电工作。

广东省的多个大城市在21日凌晨突然无预警停电、断网;12月22日,上海市多个地段也开始停电;12月21日至25日,北京多个区的部分街道或社区也相继停电。

国网湖南电力12月19日更以用电负荷创新高为由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各地拉闸限电,不仅严重影响工厂企业经营,也影响到居民生活,令民间怨声载道。对于这场诡异电荒,各种猜测不断。

面对舆论压力,当局给出的解释包括“工业恢复”、“寒流导致取暖需求上升”、“年底减排指标”等等。但官方给出的理由难以服众,甚至遭到嘲讽。

12月23日,台湾《三立新闻》引述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分析说,中国可能正在发生一场“电力政变”。

他说,这波停电,很多人直觉地就想到因为中国缺少了澳洲的煤,火力发电厂动不了了,造成“黑暗时代”降临。他认为这是刻意夸大了“中澳大战”的影响力了。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产煤国,年产量超过全球需求的一半。澳洲煤的影响都不大。

黄创夏表示,这次大停电,反而让人联想起2015年中国股市。也就是针对习近平的“金融政变”。金融政变的目的是,既然习掌握了一切权力,那就故意惹出乱子来,让习去负责解决,搞到越乱,民心惶惶,就越能够恶整习,希望习要适可而止。

他说,事实上,除了“电力政变”,习近平还可能面临其它各式“政变”,让习焦头烂额。而种种迹象可见习近平所面临的诡风云,绝对是超乎一般人的想像和理解。

阿里巴巴被立案调查 传马云已被告知不许出境

刚刚我们提到了习近平面临的“政变”,其实没有独裁者是好当的。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最近的遭遇,似乎正说明了习近平在着手打击一些他担心的势力。

中共党媒24日证实,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集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知情人士说,北京已经成立专案组彻查马云问题,已告知其人不许出境。

12月24日早上,新华视点发快讯称,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阿里巴巴关联企业蚂蚁集团则回应称,今日收到监管部门的约谈通知,“我们将认真学习和严格遵从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

11月2日,蚂蚁金服的四名大股东马云等人被中共四大监管机构约谈;次日,蚂蚁上市的计划也被叫停;随后,中共先后发布规范互联网小贷、防范平台经济垄断的新规;“双11网购节”前夕,淘宝网也被官媒集中打假。

12月10日,马云和九位企业家和学者,创办的富商群体“湖畔大学”昆明分校规划项目正在施工突然叫停了。12月14日,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的收购案被市场监管总局依据“反垄断法”顶格处罚。

12月18日,蚂蚁平台上的互联网所有存款产品,均遭监管部门无预警下架;12月17日,消息人士披露,中央一个调查组人员本周已进驻阿里巴巴。

巨大火球降落青海 大地震动

23日清晨,一个巨大的“大火球”划过天空,向中国西部方向砸下。

综合陆媒消息,当时一架从陕西飞往西藏的航班上,乘客们惊讶地目睹一颗“大火球”突然从空中划过,并砸向中国西部,有乘客及时用手机拍摄了大火球飞逝而过的场面。

与此同时,许多大陆网友也目睹了大火球从天空划过的场景,并纷纷在网络上分享自己拍摄到的视频或照片。大家都猜测,是不是有火流星陨落?

当地有监视器拍摄到了当时场景,画面显示,当时尚未破晓,远方突然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空中有一个火球划过,原本漆黑一片的天空被照得宛如白昼,玉树市也瞬间被照得雪亮,火球坠落后天空才恢复了幽暗。当地民众还感受到了大地在震动,许多人一度以为是发生了地震,后来才知道是火流星陨落引发的震动。

事后,囊谦县政府对媒体表示,当天清早出现的“不明飞行物”飞往了西湖昌都方向,目前尚未在囊谦县境内发现不明物的残骸或碎片。

中国地震台网则发布消息称,23日清晨疑似有一颗火流星坠入青海玉树。

中国古代的哲学观讲天人感应,认为流星陨落是死亡的象征,如很多中国人相信1976年的陨石雨是唐山大地震的先兆。

青海出现火流星的消息传出后,有不少中国网友留言惊叹“天有异象”,或称此乃“天兆”,也有人留言许愿,祈求“平安”。

大连开始钉死楼门 北京开始封小区

火流星殒落之时,全世界的中共病毒疫情仍然非常严峻,疫情也正在中国各地急速蔓延,多个城市进入战时状态。

据中共官方通报,北京市顺义区某男子23日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陆媒报导,男子所居住的顺义区莲竹花园小区被紧急封闭。只能进不能出,陆续来了很多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组织全小区人员做核酸检测。

该男子工作的奥北科技园国泰大厦也已全面封锁,正在园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奥北科技园有50余家企业。

连日来,北京疫情持续升温,引发民众恐慌,网友纷纷在微博留言说:“北京的疫情一个接一个的,好害怕。”

辽宁大连已进入“战时状态”。由于确诊病例激增,当地防疫措施日前再度升级,网传视频显示,有居民楼大门已被工作人员钉死。

当地一名交警对一私家车的司机说,大连已经封城,情况与武汉相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