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科技巨头言论审查:共产主义就是这样开始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圣诞节前夕(12月24日)重申了他对硅谷大科技公司审查制度的担忧,并警告国会“共产主义就是这样开始的”。此前一天,他已否决了《国防授权法案》。

平安夜当晚,川普发推文说:“推特正在疯狂的打着他们的旗号,甚至连真相都要努力压制。正说明他们有多危险,故意扼杀言论自由。这对我们的国家非常危险。国会知道共产主义就是这样开始的吗?取消文化是最糟糕的。终止230条款!”

据英文《大纪元》报导,川普一再强调社交媒体公司对其用户言论进行不平衡监管的风险,称这些科技公司正在从事限制保守派观点和扼杀言论自由的行为。总统和司法部已经敦促国会撤销1996年通过的《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

230条款给从事审查或政治行为的公司提供了法律保护,在很大程度上免除了网络平台审查其用户言论的责任。该条款允许公司在遇到其认为“淫秽、猥亵、淫荡、污秽、过度暴力、骚扰或其它令人反感的内容”时,进行“善意”的阻止或筛选。

在11月总统大选前后,推特加强了对其用户(包括川普总统)因揭露选举欺诈而发布的推文的监管。该公司在11月12日公开称,从10月27日到11月11日,已经对大约30万条推文使用了标签、警告和其它限制,因为他们认为这些内容具有所谓“争议和潜在误导性内容”。

川普的一系列抨击存在选举舞弊的帖子,都被贴上了“有争议”的标签。早在今年10月份,推特就开始压制《纽约邮报》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之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涉嫌商业交易的一系列曝光。

周三(23日),川普总统履行了他的承诺,否决了《国防授权法案》(NDAA),因为该法案未能对230条款等内容进行修改。他还表示,该法案是送给中共和俄罗斯的“礼物”。

川普在一份声明中说:“不幸的是,该法案未能包括关键的国家安全措施,包括未能尊重我们的退伍军人和军队历史的条款,并与我的政府在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行动中把美国放在第一位的努力相矛盾。”

助理司法部长斯蒂芬•博伊德(Stephen Boyd)在给媒体的邮件中写道:“最近几天发生的事件让改革变得更加迫切”,“今天的大型网络平台对美国人民所能获得的信息和观点拥有巨大的权力。因此,它们必须对用户诚实透明的说明它们如何使用这种权力。而当他们不这样做时,关键在于(我们)可以追究他们的责任。”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