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同事下毒 游族董事长林奇抢救无效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6日讯】游族网路公司董事长林奇在医院抢救无效去世。几天前,林奇身体出现不适入院抢救,网路传闻林奇疑似遭公司高管投毒,警方已进驻该公司,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

12月25日,上市游戏公司游族网路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暨总经理林奇因病救治无效去世。

而在2天前,有网友爆料称,游族网路疑似发生高层内斗,董事长林奇因中毒,于17日被送进ICU。游族影业负责人许垚涉嫌投毒

游族总裁陈芳否认内斗传闻,声称林奇被投毒的传闻是“假的。”

但细心的网民发现,上海市公安局“警民直通车”发布的警情通告称,12月17日17时,警方接到报警称,医院在诊疗时发现39岁的病患林某疑似中毒,调查发现林某39岁的同事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许某已被警方刑事拘捕。

公开资料显示,林奇、许垚均是1981年出生,今年39岁,与警方通报的年龄相符。

另外,据《中国经济周刊》独家获悉,警方通报嫌疑人许某,因为对职位调整产生不满而“投毒”,但投毒方式并非坊间传闻的陈年普洱,而是通过药物投毒。

23日晚,游族网路发布公告称,林奇日前是因身体不适入院,经治疗后持续好转,目前公司运转一切正常。

然而,2天后,游族网路就公开通报林奇死亡的消息。这令外界对林奇的死因产生质疑。

公开资料显示,游族网路公司2009年成立,主营业务为网页网路游戏、移动网路游戏的研发和运营。林奇自2009年起,一直担任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2014年出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林奇持有公司股份23.99%,是游族网路第一大股东。2020年,林奇以68亿人民币身家,名列“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第31名。

该公司高管许垚,曾担任复星集团的集团总裁助理、集团总法律顾问、集团法律事务部总经理。

2017年5月,许垚加入游族网路,目前是游族网路子公司、上海三体宇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三体宇宙”)CEO。

据企查查显示,三体宇宙成立于2018年12月,是一家专注于幻想类IP开发和运营的文化传媒公司。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林奇,最终受益股份约70%,许垚是公司董事之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