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专家:一带一路问题多 自由联盟应对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6日讯】中共利用一带一路打造的政治经济圈不断扩大其影响力,韩国国际外交专家认为,自由国家的联盟合作框架也将更加明显。

国际外交专家、启明大学国际学部教授李志熔认为,在中共一党专制下,与经济相关的一切事项都与中共的政治、安保相联系,即使海外投资同样也是为了巩固中共的统治。

国际外交专家、启明大学国际学部教授 李志熔:“亚洲地区的一带一路,链接线上的地区,打造成中国化经济圈,那么中共将以强大的经济力量为基础,扩大政治经济影响力。一带一路的实施情况来看,我们可以观察到,这不是单纯的经济投资,而是从大战略角度考虑安保因素后进行的投资。”

李志熔分析,中共一带一路战略目前出现众多问题,比如没有经济效益,涉及的国家陷入庞大的债务陷阱,同时出现重大的腐败问题。

国际外交专家&启明大学国际学部教授 李志熔:“中共通过一带一路事业的扩张,结果让低发展国家形成亲中腐败生态链,从中中共会得到什么好处呢?那就是回佣金(回扣),一带一路是中国资本,中国国有企业,还有中共扶持的中国企业负责,事业都是由中国工人全面管理,最终成为中国事业,而这些负担对于不发达国家来说就是高利贷。”

李志熔表示,国际社会越来越认识到中共通过一带一路扩大其影响的野心,开始联合起来对抗中共。

国际外交专家、启明大学国际学部教授 李志熔:“为应对这种情况,印度正在展开太平洋战略,核心国家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四国为中心的(Quad)国家,加强自由世界维持秩序,促进发展的联合轴心。”

李教授认为,中共霸权扩张战略和政策还在持续,自由国家的联盟合作框架也将更加明显。

新唐人记者金燕、秋凤基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