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土病例传染源不明 “承认”输出疫情到韩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7日讯】中国疫情近期呈现“多点爆发”态势。官方通报中,北京也出现了传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在韩国方面通报之后,北京也承认韩亚航空一名在京员工回韩国后确诊。这与中共长期宣传的“疫情输入”方向不符。

北京官方日前开始持续通报确诊和所谓“无症状感染者”数字。但中共的数字向来被认为严重缩水。

北京25日通报中,出现了两个本土确诊病例,其中一名是某便利商店员工,一名是某公司员工,前者由公司安排检测时发现,后者则自行前往医院看诊而确诊。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表示担忧,“(两人)看不出来之间有啥关系,也看不出来跟之前的病例有啥关系,可怕”、“感觉已经有几个传染源头了!”

另外,25日的北京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当地官员声称,朝阳区麦子店街道接辖区内佳程广场物业24日收到楼内韩亚航空公司通报,该公司一名在京工作人员22日返回韩国后,核酸检测呈阳性。

朝阳区接报后,开始排查这名工作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对所在大厦及周边进行封控,并对进行大范围核酸检测排查。官方称,截至25日,排查结果“未发现阳性”。

23日和24日,北京官方均称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位于顺义区和西城区。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