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银河系或存在大量外星文明 毁于科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讯】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项最新研究,我们银河系很可能有着大量外星文明,可能很多毁灭于自身科技发展所带来的自相残杀。

这是12月14日发表在arXiv数据库上的一项最新研究得到的结论。这份报告由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NASA’s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及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的专家共同撰写。

研究人员引用著名的德雷克(Drake)公式进行估算,认定在银河系形成80亿年后,便有很高的概率存在人类以外的智慧生命。德雷克公式由“寻找外星智慧 ”(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创始人弗兰克‧德雷克(Frank Drake)于1961年提出。

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乔纳森‧H‧姜(Jonathan H. Jiang)说,自那以后,人类对于这个话题“已经有很多研究”。姜是加州理工学院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天体物理学家。

“特别是自从哈勃太空望远镜和开普勒太空望远镜以来,我们对银河系中(气体和恒星)的密度以及恒星形成率和系外行星形成……以及超新星爆炸的发生率有很多了解。”他说。

该报告的作者们研究了一系列被推测会影响智慧生命发展的因素,如普遍存在的类似太阳、藏有类似地球行星的恒星;超新星致命的辐射爆炸频率;如果条件合适,智慧生命发展的概率和所需时间;以及先进文明最终造成自我毁灭的可能性。

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他们对银河系随时间的演化进行建模,发现根据已知因素,生命出现的概率在距离银河系中心约1.3万光年、银河系形成后80亿年达到顶峰。相比之下,地球距离银河系中心约2.5万光年,而人类文明在银河系形成后约135亿年后才在地球表面出现。

这些如今仍存在于银河系中的其它文明,很可能大多还很年轻。这是因为智慧生命在经历漫长的时间后,很可能由于科技的高度发展最终造成自我消灭。

最后一点是论文中最不确定的变量,即文明出现多久会带来自相残杀?它也是决定银河系中文明存在广泛程度最重要的因素。

专家认为,银河系中可能存在很多外星人灭绝后的遗迹,同时由于这些宜居星球往往距离地球非常遥远且不易观测,因此这些外星文明存在的迹象很难被人类发现,从而大幅增加在宇宙中探寻智慧生物的难度。

该论文已提交给某杂志发表,正在等待同行评审。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