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惊传山难、船难 酿10人死亡14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7日讯】伊朗首都德黑兰以北的阿勒布尔兹山脉传出雪崩,造成严重山难。已知分属不同登山队的10人死亡、7人失踪。另外,一艘伊朗运输船遇暴风雨,导致船身翻覆,船上7人落水失踪。

伊朗部分地区近日下起大雪,阿勒布尔兹山脉(Alborz Mountains )有几个滑雪胜地,每年吸引大量滑雪者。

据法新社、路透社报导,伊朗人道组织红新月会(Iran’s Red Crescent)的紧急救援行动负责人瓦利普尔(Mehdi Valipour),透露有9人在山上罹难,另1人虽被救出送医但仍然不治。

瓦利普尔还说,至少有7人在3条热门的登山路线上下落不明。目前己派出直升机搜救失踪人员。

另外,除了暴雪之外,一艘伊朗运输船在波斯湾遇到暴风雨,导致船身翻覆,船上7人落水失踪。伊朗当局仍在持续搜救,并商请邻近国家阿曼、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巴基斯坦的海军协助搜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