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澳煤 波及千名船员受困海上数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7日讯】中澳两国关系日益恶化,中共以禁止澳洲煤炭进口做为报复,除了造成湖南、江西、浙江等多省停电外,目前有约70艘载有澳洲煤炭的货船,因禁煤令而无法靠港卸货,千名船员已受困海上数月。

纽约时报报导,中国从今年10月起加强对澳洲煤炭进口管制,多个主要港口据传接获通知,不得卸载澳洲煤炭,载运澳洲煤碳的货船出现了“塞车”的情形。

截至目前为止,约有70艘、总计载有700万至1000万吨澳洲煤炭的货船,由于受到中国的禁令影响,无法取得许可、顺利卸货,仍在港口周围海域徘徊、滞留。

澳洲海事工会则评估,这些船上总计约有1400名船员。报导说,有些船员因思念亲人而流泪,有些船员无法承受压力,待在船舱里不出来,还曾试图自杀。

一艘货船的二副辛格(Gaurav Singh)说,“我们只是运输人员,我们没有任何错”。

报导称,中国官方虽然以加强检验、防疫与环境因素等作为延后或禁止货船进港的理由,但随着中、澳两国之间的关系逐渐恶化,北京当局已经实质且禁止煤炭进口。

就在中共禁止澳洲煤炭进口后,中国浙江、湖南、江西相继出现电荒,且漫延到广东、上海和北京局部地区也拉闸停电。

有民众质疑,是中共制裁澳洲煤炭,导致的自伤;还有舆论怀疑,中共是为了战时可能出现的状况做预演、防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