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维尔爆炸案搜证 警方锁定一嫌疑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8日讯】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中心圣诞节发生爆炸。有消息指,纳什维尔当地一男子为爆炸案嫌疑人之一,警方周六搜查了他的住宅。

圣诞节当天早上纳什维尔市区发生的休旅车爆炸案被认定为蓄意事件。联邦探员正在调查大约500条线索,并于周六在田纳西州的安提阿(Antioch Tennessee)搜寻了一所房屋,据美国媒体周六报导中援引匿名执法人员的话说,现年63岁的纳什维尔地区居民,安东尼•奎因•沃纳(Anthony Quinn Warner)是与爆炸有关的嫌疑人之一,沃纳的一辆休旅车类似于爆炸的那一辆。美国调查人员搜查了他位于纳什维尔东南约18公里处的两层房屋。

但警方周六拒绝正式透露爆炸事件的相关人员的姓名。

联邦调查局探员科涅斯基:“在过去的24小时内,我们的联合调查小组从纳什维尔市区及其周围地区的人员那里获得了近500条线索,我们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不断支持与合作,并希望它继续下去。”

科涅斯基还透露,调查有所进展,警方正在调查可能与爆炸案有关的许多个人,没有发现其它的爆炸装置。他还表示,大约250名FBI特工和当地警察、专家参与了爆炸案的调查。官员们说,联邦调查局FBI的行为分析部门已经加入,试图确定案犯的动机。

案发在当地时间25日早晨,警方先是接到消息得知事发区域有枪声,赶到现场后又听到一辆停着的休旅车里发出录音警告声,称“将有一枚炸弹在15分钟后爆炸”。15分钟之后,休旅车爆炸。此时拆弹人员尚未抵达。

案发时,周围多辆汽车被炸毁,损毁了40多家商店。爆炸至少造成三人受伤,当地居民的大量疏散。

爆炸发生地距离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办公大楼仅一个街道。这是该电信运营商的电话交换机中心。爆炸事件损坏了其部分设备。

田纳西州州长比尔•李(Bill Lee)周六视察了现场。在给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一封信中,李要求联邦政府发布紧急声明,以援助救灾工作。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