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发生随机砍人事件 致7死7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8日讯】中国大陆辽宁省开原市周日(12月27日)发生惊人血案。一名持刀男子在街头见人就砍,导致至少7人死亡7人受伤。凶嫌已被警方抓捕,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据陆媒报导,当地时间周日早上8点14分,辽宁省开原市老友谊餐厅二部附近的龙新果蔬市场,发生了持刀无差别杀人事件。

已曝光的监视器拍下的画面显示,一名戴着帽子的男子在街头游荡,当看见有人经过时,他突然持刀上前猛刺、乱砍,不断有被害者受伤倒地,痛苦的呻吟着,当中有一些人失去了意识,现场到处血迹斑斑。

接到民众电话报警后,两名警员前往案发现场,最终在洗浴中心“金普盛浴”门前将行凶的嫌犯捕获。

从监视画面中可见,两名警员拿着长长的大扫把与一名男子在大街上打斗,最后在其他民众的协助下,将凶嫌压制在地。

事后开原市公安局通报称,这起案件的嫌犯姓杨,作案动机尚在调查当中,不确定该男是否有精神疾病,案件共造成7人死亡、7人受伤。

近些年,中国大陆已发生多起随机杀人的惨案,袭击者通常被官媒描述为有精神疾病,而民间消息则大多称行凶者因对社会不满而采取了报复行为。

今年上半年,广西省也发生过无差别砍杀幼儿事件。一名安保人员闯入一所幼儿园,持刀随机砍人,共造成39人受伤,凶犯后来被判死刑。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