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武汉疫情真相 公民记者张展判囚4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8日讯】上海公民记者张展,因报导当局隐瞒的武汉疫情真相遭抓捕。28日上午,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张展4年徒刑。

据中央社报导,12月28日,张展一案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当天一大早,浦东新区法院外就聚集数家来自日本及欧洲等海外媒体记者,当局在法院外增派更多警力戒备。

据报,上午9时30分,院方规定张展的家属可以到法庭内旁听。而张展母亲一早就坐轮椅进入法庭。

约9时50分,有疑似法院方面人员向部分守候的记者围拢,以对方录影拍摄法院为由,欲带走记者“核实”,双方发生争执。

中午之前,法院宣判张展罪成,判囚4年。

起诉书称,张展接受境外媒体访问,恶意炒作疫情,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判处4至5年有期徒刑。

张展的律师表示,张展坚信自己无罪,强调报导的内容都是亲自调查,她在看守所多次绝食抗议,被强行灌食,身体相当虚弱。

公民记者张展在武汉。(视频截图)

现年37岁的张展硕士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专业,曾是律师,因在网上发表针砭时弊的文章,遭到报复,执业证被吊销。

去年底湖北武汉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后,张展前往当地调查真实疫情资讯,并以自媒体形式在网上发布,触怒中共当局。

5月14日,张展被抓捕后,拘押在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8月18日,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移送审查起诉,9月18日移送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审理。

据悉,张展一直拒绝认罪,并以绝食抗争,被关押7个多月持续遭受迫害。

公民记者张展5月14日被抓捕。(视频截图)

12月17日,张展的辩护律师张科科,在推特发布上海浦东新区法院的通知书,指张展案12月28日开庭。

张科科在一份“会见通报”说:12月8日,他在看守所第二次会见张展。当时张展头发蓬松,口罩蒙面。揭开口罩,口鼻处插着胃管,腰间绑上了一约束带。

张展表示,因为她想拔掉胃管,被上了约束带。上卫生间需要旁人辅助。她说,自己除了头疼头晕、胃疼,还有口腔和咽喉疼痛,可能有炎症,因为插胃管的原因。她觉得,“心力交瘁,每一天都是煎熬。”

律师透露,与张展会面交谈过程中,她在哭泣。张展说,“现在的身体状态,太难熬了;手被绑着,也很难受。”

对于中共当局对自己的指控,张展说,她没有编造任何虚假信息,都是亲自到武汉火车站附近的社区、其它地方的药店或超市等,当面访谈武汉市民,了解到的一手疫情信息。

张展另一位辩护人任全牛律师说,他和张科科将为张展作无罪辩护,因为指控张展的所谓发虚假信息,根本不存在。张展本人也不认可。张展披露的都是实实在在的事实。

一直为张展奔走呼救的英国人权活动人士王剑虹,借助大纪元平台呼吁,“勇敢坚强的张展,在用生命为中国实现自由民主而抗争,多么希望海内外中国人听到张展的故事,得到激励,战胜恐惧,摆脱冷漠,一起为改变中国付出实际努力。”

王剑虹表示,“这会是对张展最好的声援。”“她完全舍己,她是为了自由中国!希望更多人关注张展的安危,一起喊:张展无罪!张展回家!”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