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授权法起死回生 众议院还有一关要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23日否决由国会通过的“2021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该法案退回国会众议院后,众院12月28日集会重新投票表决,否决了川普对“2021年国防授权法案”的决定。该法案是否通过最终还要由参议院决定,预计本周将进行最终投票。

综合媒体报导,川普23日行使总统否决权,否决经参众两院通过的2021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 FY21),并将法案退回提案的众议院。众议院28日集会对这项法案进行重新表决后,以322票对87票对川普总统的决定采取否决。

参议院预计本周将进行最终投票。如果参议院同样以2/3的绝对多数表决通过,总统的否决权将被驳回。这也将是川普任内首次遭国会推翻否决权。

上周三,川普否决了7400亿美元的“2021年国防授权法案”,川普之所以否决这个法案是因为该法案未能废除对社交媒体巨头的法律保护,同时还允许重新命名10个以南方邦联领导人命名的军事设施。

川普当时表示,这项法案未能包括关键的国家安全措施,所载条款不尊重美国退伍军人与军事历史,并且与美国政府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行动所做的努力相抵触,这是给予中国与俄罗斯的“礼物”。

他也重申对法案未针对《通信规范法案》(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作出修改不满。该条规定赋予了社交媒体企业豁免权,使他们不会因出现在其平台上的内容、或删除了部分内容而遭到起诉。

“未终止第230条——它所带来的非常危险的国家安全风险将使我们的情报工作几乎无法执行,因为它让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情报)每一步都在做些什么。”川普在否决信中说。

自1961年以来,美国国会每年都需通过更新的国防授权法,该法案涉及许多国防政策问题。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