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田中闪金光 赏鸟男挖出1300枚古金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9日讯】英国一名男子近日到野外赏鸟时,突然看到田野中闪烁金光,于是挖开泥土,结果挖出了逾千枚古代金币,其中包括距今2000年的凯尔特金币,总价值约845,000英镑(约115万美元)。

这名不愿透露身份的50多岁男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当时正在田野间赏鸟,突然发现一处刚犁好的田地间闪烁着金属的光泽,原本以为只是废弃的金属晶片,没想到捡起来擦去上面的尘土后一看,他意识到这是一枚凯尔特金币(Celtic coins),这让他惊喜万分。

随后他又在约60厘米远的地方发现第二枚金币,于是跑回家拿金属探测器在附近的田野探索,结果收到很强的信号。他决定挖开泥土,当挖掘了约42厘米深后,看了一个好似铜制手镯的东西,其实这正是放金币的瓮的边框。

男子慢慢挖掘,经过数个小时的时间将整个瓮挖出来,才轻轻提起,一堆古代金币滚落而出,总共有1300枚。

“这一幕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眼前的这一幕让男子忍不住直呼,“我只是出去走走,竟然挖到了凯尔特宝藏。”他说,他不得不坐下来喘口气。

随后男子用2个超大塑胶袋将金币运回家,并通知相关单位来查验。他说,这笔意外之财将改变他的生活。

专家表示,这些金币的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40至50年间,相当罕见,也相当珍贵,一枚金币的价值约为650英镑,1300枚的总价值高达845,000英镑。

目前这批宝藏正按照英国“1996年宝藏法案”(Treasure Act 1996)进行收藏处理,调查官将决定这些金币由谁保留,发现者、土地所有者或是当地博物馆。

此次发现的凯尔特金币数量有望打破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另一名发现者在2008年于萨福克郡(Suffolk)威克姆市场(Wickham Market)发现850枚凯尔特金币。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